扬雪五月

【喻黄】非意相干

+无脑发病傻白甜,摸个鱼

  黄少天和喻文州不合在训练营时期几乎是无人不晓的事。

  十几岁的男孩心气正旺,彼此间偶尔有点矛盾摩擦实属正常,不过像他们两个这般高调而又纠缠不清的尤其少见。

  主要是黄少天表现得实在是太过明显了。

  同样是看不起喻文州手慢,难听外号大家最多也是背地里偷偷地叫,谁敢像黄少天这般,当着人家的面,字正腔圆地喊一句:吊车尾。

  还有之前不知是哪来的小道消息称喻文州喜欢白斩鸡,于是每到周六食堂都出现一场有组织有纪律的抢白斩鸡活动,策划者不谋而知。

  再来就是,一起看比赛的时候,黄少天偏要和喻文州坐一起,然后每次对方提什么建议,都会遭到他拉长声调的反驳。

  ……

  这些看上去似乎都只是黄少天在单方面找茬,喻文州本人的反应似乎总是极为平淡,宠辱不惊。

  但传闻也说,喻文州是个心机boy,和食堂阿姨悄悄提过什么秋葵有益身体健康,所以蓝雨食堂这段时间处处都是秋葵相关菜色……

  种种种种,针锋相对,数不胜数。

  不过事实上那些都属于早期发生的事。黄少天是典型的狮子座,骄傲且慕强的性格,自从喻文州三败魏琛以后情况就有所改观。比如他看喻文州的眼光不太一样了——除了有些惊讶与不甘,还带了点赞赏和敬佩,不过后者他打死也不会承认的。

  然而尽管如此,当他们和蔼可亲的方大队长以培养全方面默契为由,将两人衣食住行全部安排在一块时,又不可避免的再度产生点新矛盾出来。

  「以前年少比较不懂事。」后来夺冠接受采访,再度谈到往事时,喻队面带官方微笑,轻描淡写地将种种黑历史一带而过。

  事实上喻文州内心也曾相当无奈过。

  两人性格差异摆在那里。再综合之前看不顺眼时留下的疙瘩、长期相处下暴露的生活习惯问题,「你豆腐脑居然他妈吃甜的」之类的幼稚争吵以及「训练后男厕所见」的约架时有发生。

  喻文州一向很有耐心,但并不代表他没有底线。黄少天话这么多的人,一旦吵起架来没完没了,像极了一百个大妈在耳边放着《最炫民族风》大跳广场舞,震得人头昏脑涨。

  你怎么这么幼稚?喻文州被吵得受不了的时候偶尔会回一两句,更多时候干脆选择性无视,一面左耳进右耳出一面思考着到底有哪些方法能让人立马闭嘴。

  「靠,你他妈有没有在听我讲话!」黄少天一把扯过他的衣领逼近他凶道,「喻文州,你别他妈以为你……」

  你看吧你看吧,黄少天真的很霸道,自己闹腾也就算了,连保持沉默的权利也不给。

  被这么挑衅的一瞬间,喻文州忽然觉得尤其疲惫。

  黄少天就隔着一个拳头不到的距离冲着他大吼大叫,他却彻底丧失了同对方发脾气及计较的力气。像是机器超负荷工作久了开始出现混乱,于是他做出了人生中最莫名其妙的一个举动。

  他凑过去亲了黄少天一下。

  真的只是一下,宛若蜻蜓点水般地嘴唇相贴,稍纵即逝的柔软触感,之后是足足长达半分钟的世界和平。

  黄少天仿佛被打了僵直弹似的动弹不得,脸上的表情却异常精彩。

  他们离得太近了,喻文州甚至可以看清对方眼瞳是如何放大,又是如何一下子承满了那么多复杂情绪。

  随之而来的重拳猝不及防。

  喻文州鼻子上顶着六层绷带走进宿舍的时候,黄少天正俯下身脱鞋,像是刚刚回来的模样。

  不大的一个宿舍就他们两个人住,原本舒适惬意,大概是由于一小时前的那场事故,气氛有些凝固。

  但黄少天不是能安静的主,他很快又开口说话了:「喂,你站住。」

  他噼里啪啦一下又说了很多话,全是在骂他,喻文州抬起眼皮站着没动,却忍不住又走了神。

  黄少天下手真的很重,这一拳下来他鼻血横流。喻文州从没这样狼狈过,鼻头裹得老厚,鼻腔尽是消毒水味儿,连呼吸一下都很痛。

  他听说黄少天被方世镜叫去训了很久的话,至于领了什么惩罚尚且是个秘密但他也不关心,只是打断道:

  「所以你告诉方队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像是没想到喻文州会这么直白地问出来,竟是脸红了:「当然没有!和他说干嘛?你发病等下反倒是我成变态来了!我就随便编的理由,反正他也没去调查过。」

  「对不起。」喻文州扶住额头,他也不明白为何一时冲动。「是我的错,本没有冒犯的意思——」

  黄少天瞪起眼:「我靠,你他妈一句对不起就够了吗?那他妈是老子的初吻!你忽然亲上来几个意思?你他妈是不是对别人也这样?」

  那你想怎样?那也是我初吻。其实喻文州明明完全可以理解黄少天的愤怒,也自知理亏地认错道歉。然而对方不依不饶的态度反倒又使他丧失了耐性,索性开始跟着不讲道理:

  「少天,这件事是我不对,但是现在亲也亲完了,该说的话我也说了,你还要我怎样?」

  「你说怎么样!当然是把我的初吻还给我!」

  什——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居然率先冲过来搂住他又狠狠地亲了一口。

  …………

  还有这种操作?

  黄少天已经骤然间放开了他,眼神是冷的,脸却像是滚烫得厉害,一面喘息未定地喃喃着我真是疯了我在干什么一面抱着毛巾匆匆逃进浴室,徒留喻文州仍是一脸震惊。

  他想了十分钟都没想出两者差别在哪。

  但这不是重点。

  真是糟糕。喻文州抚着有些发肿的嘴唇。黄少天刚才亲得相当用力,还压疼了他的伤口,然而心脏却失控般地在胸腔里横冲直撞的感觉却远比这伤口还要折磨人。

  更糟糕的是,他现在居然其实觉得这样不错,黄少天刚才的样子可爱得犯规,他忽然还想再来一次。

  黄少天觉得自己头脑出现问题,大概是在他开始发现喻文州这人其实还不错的时候。

  他发誓这与他和喻文州亲了两下没有半毛钱关系!

  事实上亲过以后的日子和以前也没多大差别,还是该训练训练该配合配合,犹如闹剧一场,成了两人彼此心知肚明却闭口不提的秘密。

  但是真的很邪门,自此以后两个人吵架的频率一下子减了不少。

  或许是长期共处开始发挥作用,他发现喻文州除了水瓶脑发起病来捉摸不透,其冷静理智、平和耐心的性格,以及在场上独到眼光缜密心思都很靠谱。

  久之,黄少天也逐渐开始对对方产生信任,领悟到方世镜的选择是相当明智的。

  以至于有天晚上头脑发热,毫无防备地喊了喻文州一声「队长」,也就是心血来潮的事。

  那时两人正好留在训练室进行战术研究,神情专注到他真的毫无意识,喻文州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反应。

  但是等正事说完,喻文州忽然开始对他笑时,黄少天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哪里不对。

  「等下!你听我解释,我我我……靠你这什么反应!叫了又怎么样!」

  没有。喻文州仍是笑着的:「少天要是不愿意,可以不用改口。」

  「没有不愿意!呃……那个,就是嗯,你懂的,比较不习惯……」黄少天挠挠脸支支吾吾。

  嗯……我知道该怎么习惯。喻文州眨了眨眼,忽然揽过他脖颈吻了上来。

  同样只是亲了一下而已,但这回明显在自己唇上多留恋了一会,还性质恶劣地蹭了蹭。

  黄少天又怔住了。

  我操!?这这这……你他妈?

  拳头已经下意识又要送出去,却又在喻文州面前停了下来:「你故意的?」

  「这回是故意的。」那人脸上仍挂着人畜无害的微笑,竟然不知廉耻地舔了舔唇。

  ……问题很严重!

  黄少天憋红了脸一时说不出话来,他不幸地发现自己居然没办法生气,也不觉得恶心!而且还该死地感到心跳加速!

  「哼,你以为我怕你吗。」可能走向堕落也不过在于一念之间,他像是顷刻间放弃所有戒备,破罐子破摔地捧起对方地脸,义无反顾地又亲了回去。

  这回舌头卷着舌头毫无章法地辗过对方口腔,气息混乱,唾液从嘴角溢出,是个异常缠绵的吻。

  而后未来的某一天,黄少天洗完澡窝在被窝里刷微博时,偶然看到一条博称,再关系不好的人亲一下会变好,就,吵着吵着忽然亲一下。

  …………

  这种营销号发的内容他一般都不怎么信,但一瞬间想到了某些不好的回忆,他盯了老半天居然觉得好有道理无法反驳。

  呃,可能是真的吧。他一面嘀咕着一面在纠结要不要点个赞。

  不过身后伸出了一只手已经替他代劳了。

  喻文州吻了吻他的耳廓,温和地说:

  「当然是真的。」

  -end-

  #小年轻不要随意玩火#

评论(69)
热度(1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