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雪五月

【叶橙】圆周率

+原背景 是粉非黑 副cp高亮
+致女神 @鰆鱼 老师> <

「步子可以再迈开一些。」

「扭头——不、不是,是甩,不是摇。还有腰……」

黄少天一口酸梅汁喷出两米开外,笑得个前仰后合:「你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是企鹅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文州,在你说出下一步以前能先把你那家那位叉出去吗?」对于把黄少天请来家里做客的决定,叶修已经后悔了十多分钟。

喻文州淡然笑道:「少天跳的比我好多了。」

可不是嘛当年我可是电玩城第一舞王呢!提起非主流光荣往事,黄少天得意洋洋地捋了把额发:「不过本人拒绝接收天赋过差的学生。」

换做在从前,叶修早就嘲讽技能大开地怼一句「您怕不是葬爱家族的后继传人」,然而现在情况特殊,他不得不向黑恶势力低头。

众所周知,曾经一度叱咤联盟的叶修大神有三大死穴:饮酒、唱歌、跳舞。

同样众所周知,联盟退役选手一年一度的聚会有三大内容:饮酒、唱歌、跳舞。

如果说前者的暴露是由于五年前一场鸡飞狗跳的婚礼的话,后者的兴起完全是源于联盟主席喻文州的恶趣味。

五年前,被称为荣耀第一人的叶修大神于退役后不久便娶走了联盟女神苏沐橙,给广大人民群众一计最后的重击,其本人还特别大手笔地定了个豪华厅阁请遍全联盟,可谓拉仇恨至极。

但谁曾想,这场婚礼竟成了叶修大神永远的黑历史,在献舞一曲、对唱情歌、宾客敬酒几个环节中,叶修不幸暴露了舞姿走位销魂、音乐细胞全无、喝酒三杯即倒等致命问题。

尤其是婚礼开场的那段共舞——更简单贴切的应该称之为尬舞——笑倒一片,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人最为浮夸。不少人还拍了录影带,损叶必备,至今在联盟内部广为流传。

爱笑就笑吧,反正你们也没几个能打得过我的。秉承着此心态的叶修毫不在意,即便在丢脸后日子也仍是过得逍遥自在,快意盎然。

然而联盟却偏偏不肯放过他。

黄金一代退役不久,总部也跟着换了新血液,这之中不乏有几张熟悉的面孔,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前蓝雨队长喻文州。

喻文州是典型的水瓶座,尽管在各种大事处理上游刃有余看着百分百靠谱,但水瓶脑的神经本质还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暴露无疑。

比方说,他前年去参了场荣耀赛事的国际会议,不知受了哪个西方国家的影响,喜欢上了人家罗曼蒂克的那一套。

于是乎,为了竭力为全联盟打造一个开放、自由、文明的文化氛围,喻文州搞了什么新老成员交流会、联盟单身群体交流会以及联盟退役选手年度聚会啊,种种种种。

其中,联盟退役选手的年度聚会,以共舞一曲为核心。

喻主席认为,夫妻(夫)共舞,舞动青春,舞动人生,进可增进双方感情,退可处理家庭矛盾,共建和谐社会,N全齐美。

叶修表示:你他妈在逗我。

对此,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纷纷赞叹道:冯主席的眼光,是个人都说好。你看这一挑便挑了个狠角色,心脏治心脏,对症下药。

冯宪君本人也感叹自己决定多么英明,喻文州多么给力。现在他牙好,胃口也好,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心脏病啦。

即使再怎么被吐槽厚颜无耻的叶修也是要面子的,再怎么无所谓,被人群嘲的感觉总不会是好受的,所以每每到了八月,叶修就开始觉得头疼。

平心而论,他对联盟不少帮助过自己的人还是颇有感情,再加上苏沐橙也是爱凑热闹的性子,难得一年一次聚会都不出席一下确实有点不够意思。

十几年这么过来了,苏沐橙某些贴心可爱的本质却一直没有变。比如为了自己作出对聚会不在意的模样,又或者总是笑着说尊重他的意见。这么让人格外心软的一面,叶修简直想不出拒绝对方的理由。

戴妍琦笑道,没想到叶神还有隐藏得这么深的爱妻属性。

那绝对的你都不知道叶不修有多么重色轻友,当年一起打本的时候……(以下省略五百字)黄少天咬着吸管摇头晃脑:「但是因为你不想跳,就让人家干坐在那边看大家虐狗,你真忍心啊?」

叶修掩饰性地咳了一声。

这也就是他这次烦恼的源头了。

其实之前几次聚会他们也不是没有应付过,人想要拒绝总有一千个理由。酒可以少喝,歌可以不唱,跳舞什么的,就算玩不起也还是躲得起。

于是每到舞会环节,叶橙二人便成为一股窝在角落里看言情剧嗑瓜子的清流,到后来苏沐橙干脆连礼服也懒得换了,每次一副家庭妇女的打扮在格格不入中的场合镇定自诺,如果叶修去个洗手间遇到不知情的搭讪者来邀舞,还淡然地抓了一把瓜子放到人家手心里。

「可是,沐姐姐看上去是不介意,但不代表她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啊!」上个礼拜肖时钦和戴妍琦来家里做客的时候,趁苏沐橙去厨房煮水果茶的间隙,戴妍琦抱肩说道,「能秀恩爱的场合,哪有哪个女人不喜欢表现一把的!像之前我们肖队套路式的当众求婚,虽然有点俗套吧但是我真的很高兴啊。」

好了好了。肖时钦红着耳朵扶了扶眼镜。

叶修掸了掸烟灰,陷入了沉默。

是啊,怎么可能真的不在意。叶修也回想起上次舞会时,苏沐橙虽然戴着耳机盯着屏幕,却有些走神,在察觉到自己发觉的瞬间又迅速地笑了笑,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

所以临时向熟人求教,蹭个免费速成班也就是两星期前的念头。

叶修以前尚且认为,比起荣耀,自己在跳舞方面是没有什么天赋的,需要勤学苦练。

事实证明,勤学苦练也毫无用处。

王杰希拒绝了他的请求,他只好找长期待在北京的喻文州,没想到喻文州又把家属一起带来了,美其名曰教学相长。

理论上讲,或许是因为黄少天性格开朗大方,他在舞蹈方面也很放得开,跳起舞来充满热情,确实很不错,由他来教学本应是更好的选择。

然而后者本人实在太过缺少耐心,教了没一会就放弃般地推给了喻文州,还在一旁里应外合地嘲笑了一番,搞得叶修实在很郁闷。

冷静,杀人犯法,联盟主席的男人惹不得。

「我说,喻主席,跳舞也就算了,选这个恰恰干什么,咱就不能跳点更简单的吗?节奏慢点的来一个呗。」叶修。

喻文州的回答好一个冠冕堂皇:「少天喜欢。」

这腐败的世道,公权私用,假公济私,徇私舞弊。

叶修迎着夏夜的凉风倚着阳台的栏杆点烟消愁时,心里却顾不得吐槽这些。

作为一个处在领域巅峰之人,他向来很有挑战精神,尤其是在陷入瓶颈之时。但这不代表他在所有领域都能做到如此。

像现在这种整整两周的魔鬼训练仍毫无见效,他本人也十分无奈。

王杰希丢过来一罐啤酒,叶修怀疑他简直是故意的,皱起眉头推到一边。

「实在不行,你就嗑药吧。」王杰希拉开罐头喝了一口,心平气和地说着吓人的话。

叶修嗤笑一声抬起眼皮:「王半仙同志,越来越走火入魔了?」

我认真的。王杰希话说着竟真的摸出了一颗不明药丸。「不是摇头丸,有点兴奋作用,副作用肯定也有的,但是总体影响不大,你自己考虑吧。」

「这就要嗑药开挂,太夸张了吧。」叶修扯扯嘴角。

「你平时也没少开挂。」王杰希淡然地看了他一眼。「就当做,为爱一搏吧。」

说罢他已径直走开,徒留叶修还一脸懵逼。

冷笑话一般,这都什么和什么,看热闹不嫌事大吧。

他懒洋洋地抓了抓头发,食指拇指捏起那颗小小的药丸搓弄着,犹豫一会,却还是抽了面巾纸包好塞进口袋里。

 

一年一度的联盟聚会如期进行,晚餐吃完也差不多到了核心环节,经过前面几个环节的调和,聚会气氛已经达到高潮,大家都不免有些兴奋,叽叽喳喳的,热闹一片。

但这并不是属于她的时刻。苏沐橙给ipad充满电坐到一边,撑着手对着屏幕上暂停的广告发着呆,正等着叶修回来一起看剧。

但身后忽然传来一片起哄声,吵得她忍不住摘下耳机,回过头去却登时惊讶不已。

本是穿着便装叶修一身西装革履,头发像是特地打理过一番,整个人看着比平时要精神帅气得多,看得她竟有几分心跳加速。

而他正迎着自己诧异的目光朝自己走来,像无数次她悄悄设想过的那样,绅士般地伸出了手:

「请问这位苏大小姐是否能够赏脸陪我跳一支舞呢?」

周围的口哨声鼓掌声还有尖叫声简直大得快把耳膜划破了。

苏沐橙就在这一片混乱之中愣怔了几秒,也许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可心底的愉悦却先一步地让她大笑出声。

「噗,我现在穿成这样,某人却背着我偷偷打扮,好像不太合适呢?」她身上是一件波西米亚碎花长裙,虽然也优雅美丽,但显然是与当下的场合格格不入。

可话说着,她却仍是把手搭上了对方。

就好像叶修牵起她的手迈进舞池,轻笑道:「天生一对,怎么会不合适。」

其实根本帅不过三秒。

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跳得很糟糕,姿势僵硬,步子迈得太开了,还不小心踩了自己一脚,整体动作别扭得好笑。隐隐的,苏沐橙还能听到一些熟悉的笑声。

可叶修脸上的神情,却和为荣耀而战时是一样的,认真而专注,情感真挚,仿佛有十足的干劲。

这副模样,无论隔了多少年,苏沐橙仍会被他迷得无可救药。

「你今天好像挺高兴的?」

「有么?」

「有啊!」苏沐橙眨眨眼。「怎么忽然想跳舞了。」

叶修扬起嘴角,却没说话。

与嗑药无关。

那颗所谓的药丸,分明就只是颗草莓味水果糖。

但他吞咽下的一刻却已经明白。

努力学习也好,吞药也好,硬着头皮跳舞也好……他所做的那些不愿意做的事,都是源于内在的勇气。而这所有勇气,只来源于一个人,也只为一个人产生。

为爱一搏,听着幼稚又可笑,但确实如此。

特别是当叶修看见苏沐橙眼底掩饰不住的笑意与幸福感时,他更加确定了这点。

他所爱的人想要的东西很简单,跨出跳舞这个形式之外,不过就是和最爱的人一起,做她喜欢的事。

而他又有什么理由不能满足她的?何况她为了迁就自己已经藏匿了足够多。

所以丢脸也好,被嘲笑也好,那都无所谓,于叶修而言,只要眼前的人是幸福的就已经够了。

头顶的LED五光十色,随着音乐节奏变幻着,投映在叶修的脸上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柔和,那人抬起眉眼,笑得特别好看:「跳得怎样?」

老实说的话,是挺糟糕的。苏沐橙笑着在对方牵引下转了个圈:「但是……」

「但是,明年也一起跳吧。」

叶修替她说完,吻了吻她的发心。

–end–

*别看了,我真的是鱼粉

评论(39)
热度(91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