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雪五月

【喻黄】随喻而安 14

+气喘吁吁 前篇戳→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DJ换了首更劲爆的舞曲时,酒吧内的气氛已经达到高潮。红紫的灯光迷离闪烁,人影摇摆重叠模糊不清,脸上兴奋的表情却显而易见。音量调得太大,节奏过于动感,鼓点与嘶喊声把耳膜撞得生疼。

黄少天一口饮尽杯内的莫吉托,又被人带着歉意给撞了一次。过道拥挤,像现在这样坐在酒水台的位置,一晚上都数不清是第几次被陌生人挤着擦过了,不过不管是有意或者无意,他都懒得再度计较。

情绪相当高亢的场合,却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黄少天长叹一口气揉了揉太阳穴,感觉一切都非常糟糕。

可能今晚来这里就是个错误的决定。他笑着拒绝了邻座中年人的免费酒水,划开手机一看居然才刚过九点。

博客上有不少好友更新了动态,大同小异地都在俱乐部夜店里泡吧约会,空酒瓶壮观地摆了一排,揽着怀里的美女对着镜头扬起嘴角,姿势浮夸,十分痛快的模样。

这场名义上的考后聚会不认识的人占了三分之二,应邀者东拉西扯地带了很多家属,最先的几个策划者反倒各有各的原因无法应约,一帮放人鸽子的混蛋。

其实这也不要紧。理论上讲,相比于平日的熟悉环境,这种满是陌生人的混乱场合更能让人感到安心惬意。特别是他近段时间饱受情事折磨,实在是有些心态失衡,若是如张佳乐说的好好放纵自己,彻底堕落一把,和哪个美女来场艳遇,也十分浪漫且快意盎然。

这分明是他当初选择来到这里的原因,并且也确实有实施的打算。然而尽管他坐下的两小时内前来搭讪的女性络绎不绝,最终却都还是在谈话不久后任对方悻悻离开。

太难了。黄少天缀了口长岛冰茶,甜味之后丝丝的苦涩刺激着味蕾,热辣的感觉,从喉咙泛开。这种程度的烈性酒喝多了伤胃,但着实能够麻痹神经。

一旦认真久了,要再随意起来就变得举步艰难。短暂频繁接触其他人以后他才发觉,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有再认识谁的干劲,甚至很消极的,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对任何事物好像都已经失去了兴趣。

反正都没有用的,都不可能的,不可能从中挣脱,也不可能得到救赎,只可能永远痛苦地陷在里面。

非常没出息的想法,越想越让人更加烦躁,越烦躁就越消极避世。黄少天不记得自己到底有没有喝多少那么多水,总之他反复去了好几趟厕所。

然后几分钟以前,他从厕所回来的路上还被一位喝醉的女士给强吻了,这是他来到这个国度第三次莫名其妙地被人给强吻了,简直抓狂不已。

发起酒疯来的女人真的很可怕,头发凌乱意识模糊地抱着陌生人乱喊乱叫,形象全无。黄少天花了很大一番力气来稳定对方的情绪没让她吐在自己身上,等处理完酒里冰块已经化得不成样子,且不说有没有被下药,想想就是让人心情复杂的味道。

这个可以称作一团糟的晚上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算起的。他才刚坐回原位没多久,腰侧忽然被人给摸了一把。他头皮一麻地侧过头,右手边的位置不知什么时候换了一位年轻的小伙,手上有处图案复杂的纹身,手臂搭着吧台,正对自己笑得一脸不怀好意。

这不是一家同性恋酒吧,但要遇到特殊的性骚扰者一点也不奇怪。黄少天回过身头也不抬,耳旁却传来夹着口哨的起哄声,估计是那人的同伴,大意是在夸他很辣,眼睛好看,评论小妞一样的话语,听得他浑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嘿,我注意你一晚上了。年轻人在鼓舞之下又往他这边挪了挪,愈加明目张胆:「我看你对那些女人好像没有兴趣,不如试试看我怎么样?」

黄少天抹掉杯壁上的水珠:「你死心吧。」

Oh——Come on!年轻人笑了笑,拉长音调假装很苦恼:「宝贝你别这么无情,像你这样的我见得可多啦,一开始都是这么拒绝我的,但搞过以后可就不会这么想了……」

对方一面说着竟还有再动手动脚的想法,黄少天皱着眉头避开,声音很冷淡:「我警告你,你敢再碰我一下,我就把你丢出去。」

没想到这句威胁竟引起对面更大的反应,笑声鹊起,那些起哄的人群中有个声音喊到:「天哪,我的菜!」

被羞辱的感觉……黄少天捏了捏杯口,有些抑制不住发作的冲动。他不是不想动手,但对方至少四五个人,而且现在喝多了酒精作祟,如果真的打起来对自己极为不利。

正纠结间,对方又要过来抓住自己的手,谁料一杯玫红色的液体忽然横在两人桌前,伴着酒保清冷的声音:「您的红粉佳人。」

这话是对着年轻人说的,那人愣了愣:「我没点这玩意。」

「送的。」酒保说话间又摆上一杯亚历山大。

这就有点那个什么意思了,年轻人拍案而起,显然是被激怒了,但酒保依旧相当镇定:「要闹事的话请出去,我现在就可以报警。」

他手里还拿着报警器,一点都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每到年底治安管理力度总会更为严苛,如果被送进局子里绝不是什么有趣的事。那几个人目光恶狠狠地在两人之间扫了扫,最终还是骂几句脏话后灰溜溜地走开。

「谢谢你啊。」黄少天松了口气,捧过其中一杯小酌一口,甜腻得令人发指,难怪是给女人喝的酒。

酒保腼腆地笑了笑,俊朗的脸搭着身上整齐的制服,笑起来真是惊人的帅气:「黄少。」

笑得这么好看的人黄少天目前也就见过两个,他忍不住吐槽一秒刚才那群人居然盯上自己没盯上他,基佬的审美,实在难以捉摸。

「好久不见啊,你怎么在这里打工啊?就你一个人?老板呢?」

周泽楷点点头,一一答道:「兼职,攒钱,她在楼上看真人秀。」

一如既往的简洁答案,黄少天却还是热情不减地挑了其中一个重点:

「哎辛苦你了年底了生意兴隆一定很忙吧,话说攒什么钱?圣诞节快到了吧,是不是要买礼物啊?我听叶修说今年你们院追你的小姑娘又多了,有没有看上眼的?介绍一下呗?」

一番狂轰滥炸的问题,没想到周泽楷像是被说中了,竟然红了脸:「嗯,买礼物。」

他顿了顿,又补充道:「给喜欢的人。」

哎哟我去,大新闻大新闻!黄少天激动不已:「哎终于名草有主啦,怎么没听他们说过,什么样的人啊,来来来说一下说一下,这杯我请你啦!」

……

非要说的话,他和周泽楷算不上很熟,只不过都是叶修认识的后辈,经由介绍而有所来往。虽为不同院系,黄少天始终记得对方也是极为优秀的角色,除了沉默寡言闷了点外先前印象一直还不错,所以像现在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竟也交谈甚欢。

这很难得。一整个晚上他过得都很糟糕,大脑像有片跑马场,种种见不得人的复杂情绪扰得他心烦意乱,终于能有一个能真正放松的时刻,他的心情也渐渐有所平复,直到忽然一阵巨响震破这份安定。

这个声音是……

「是……!」

他还没听清楚周泽楷说的是什么,四周的尖叫声已率先一步将其碾压过去,徒留一个难以辨清的口型。

人群骚动,如同潮水般往不同方向奔涌、碰撞出巨浪,紧接就将黄少天给拍到桌上。玻璃碎裂的声响,桌沿磕得他腰身难受,打翻的液体在衣上黏成一片,当他试图起身的时候又被一股力带动着扯到地上,撞得他头晕目眩。

头部着地,额角热辣的感觉,抬手一抹果不其然地殷红一片。万幸的是他倒在柜台内侧,意外地免过一轮踩踏事故,他捂着额角正想爬起,身侧趴倒在地的周泽楷一把按住他的手臂:「不要起来。」

救自己一命的人尽管动作太他妈粗暴,但当下根本无心抱怨。暴乱还在继续,那阵真切的鸣响越来越清晰,越清晰就越让人恐惧,墙上酒柜接二连三地被震倒,摔在地面上,溅出碎片和液体,这下他终于反应过来了。

是枪击。

初来乍到的那会,因为国内亲友曾不少次提过美国的枪支问题,他一直维持着警惕。印象最深的是张佳乐还没搬得太远的时候,黄少天曾蹭过一两次对方的租房。

有那么一个晚上,他洗澡完忽然听到窗外传来悉悉索索的动静,张佳乐解释说这块片区治安不太好,夜里常有小偷持枪抢劫,晚上都要东西保管好尽可能早点入睡,这句话一度让他不安了很久。

但随着在美国住得久了、渐渐适应当地生活后,黄少天开始认为,或许一切没有像所说的那样夸张,再加上他所在的片区一直都很安宁,他几乎忘记还有这样的隐患。

或许警方赶到得相当及时,从封锁现场到解救人质,再到一举捉拿嫌犯,前后没有花太长时间。

但当他趴倒在地上,耳畔喧嚣,身体止不住地颤抖时,只觉得所有的一切漫长得仿佛熬过了一个世纪。

那些子弹隔着桌柜,穿透人群,打破酒杯,擦出血花。明明一枪都没打到自己身上,每一枪却都无不是痛苦与折磨,像一场酷刑,毫不留情着蹂躏着精神与心灵,直至逼近崩溃的边缘。

没有离死亡那么接近的时候根本不会发现,原来生命如此脆弱不堪,原来自己是这般畏惧死亡,却又在恐惧的压迫下无能为力,甚至无法挪动一丝一毫。

也许走马灯的说法真的是有道理的,在那么短暂而又漫长的时刻,所有不舍纷纷浮现在脑海之中。

他开始想到远在祖国的父母,关系不错的亲友,一直对他饱含希冀的导师,再到他在美国这边所遇到的那些美好的人与事,那些辛苦但也充实愉快的时光,还有残存在心底的遗憾……比如,喻文州。

这个相识不久却在他心里留下深刻痕迹的人,他竟然在这个时候还放不下他。闭起眼满脑子里都还是对方带着笑意的温柔模样,那些熟悉的画面与情绪再度泛上心头,带着点彻头彻尾的绝望。

他真的一点也不想死。

记忆似乎就是在这里断了片,随后的一切仿佛切了快捷键一般,种种画面场景都迅速掠过,等反应过来时医护人员已经给他处理完额上的伤口,并且示意他做完笔录后便可以离开。

黄少天走出救护车,脚踩在地面上,一种前所未有的踏实,这是活着的感觉。

一切发生得太过突如其然,犹如梦境一场,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获救,并且到底和警方描述了些什么。

眼下所剩的唯有一片狼藉的现场,还在清理的人员,耳旁议论纷纷着这是一起带有恐怖性质的事件的围观者,那些浮夸的死伤数字听着竟毫无真切感,哪怕里面或许有人同他有过一两次照面。

不远处周泽楷正不知在和谁人讲着电话,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该报个平安,划开手机意料之内的消息爆满,他率先找出张佳乐的号码打了通电话过去。

高度紧绷的神经一旦松懈下来后疲惫瞬间涌上,黄少天挂完电话后发现双手竟然还在止不住地颤抖,没走两步腿软得竟差点要跪倒在地上。

周泽楷打个招呼后已经匆匆离开,刚才他又以进入现场不便的理由拒绝了张佳乐的接送邀请。或许他就不该逞这个强,现在他分明没有什么走路的力气,甚至还出现了幻听:

「少天。」

少天。那个声音又叫了一次,这回离得更近了。

能把他的名字叫得那么好听的人,只有一个。

可能还在做梦,黄少天回过身去,只感觉到呼吸一窒。

眼前的场景,几乎难以置信。

他怎么会……

没有错的,那是喻文州,他就站在那里,隔着一条街的距离朝自己徐徐走来——就像自己无数次需要对方时一样——然后什么话也没有说地把他揽进怀里。

情绪失控,理智崩盘,这么简单的一个动作,竟使他顷刻间泪流满面。

有没有受伤?喻文州骤然间已经放开他,抬手的动作停滞了一瞬,扶住他的面庞。「怎么哭了?」

怎么哭了,这根本无从解释。黄少天躲开对方的手狠狠擦了把眼泪,却越流越凶,根本无法控制得住,就好比只是靠得这么近,却连呼吸的节奏都是混乱的,心跳得一塌糊涂一样。

「没事没事没事,你放心,头上那个是不小心磕到的,我真的没事。」眼泪未干说这些话根本毫无说服力,但也确实是事实。

怎么每次在喻文州面前都是这么狼狈。黄少天即刻只想找个借口离开,可又被对方一把拉住。

「没事就好。」喻文州揉揉他的发,柔声安慰道,「跟我回去吧。」

什么?黄少天一怔,连忙挣开他:「喻总你说什么呢,不用了,我已经——」

少天。喻文州捧过他的脸,轻柔地吻了吻他的唇瓣:

「我说,你跟我回家好不好。」

-tbc-

#苍天#

#大地#

#终于!!!#

#BTW小周好帅呀#

*长岛冰茶在星座鸡尾酒中是代表水瓶座的一款,少天的心思哇,你萌懂(……)

莫吉托、红粉佳人、亚历山大也都是鸡尾酒,后两者奶油味浓,适合女孩子喝

本次BGM:Sexin' on the dance floor,爆好听,爆好听,爆好听,信我!


评论(40)
热度(5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