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雪五月

【叶橙】称心

+just a 恶趣味,带点喻黄,全员欢乐虐狗向
迟到的生贺,祝沐橙十八岁生快qwq

叶修带着身旁的少女姗姗来迟地走进包厢的时候,黄少天正寻思着怎么悄无声息地把面前这盘碍眼的秋葵小菜给做掉,没想到作案中途被主角出场生生打断,反倒被喻文州给抓了个现行。

然而作案失败的黄少天此时也顾不得哀嚎求情,毕竟眼前的场景实在让人太过震惊,不平,义愤填膺。义愤填膺的黄少天倏地站起身,对着来人就是一顿嘴炮道:

“我靠叶不修你这人,当初把联盟女神娶回家也就算了,现在结婚十周年请大家过来公然喂一波狗粮也就算了,下午忽然把你那熊儿子丢给我和文州也就算了,现在忽然冒出个私生女都已经这么大了!这仇恨值拉的,做人别太过分啊!”

“谁和你说这是私生女,怎么说话的?”面对眼前人各式各样的狂轰滥炸,叶修只是挑了个重点淡然回道,同时对着喻文州使了个眼神,“管管。”

喻文州无奈笑笑,刚想开口,又被黄少天给打断了:“还说不是?这一看就是你们俩的女儿吧,你看她和她妈长得多像!这眼!这脸!这——哎怎么一点也不像你啊?话说苏妹子呢?”

没想到他最后随口的一问竟然戳到了重点,叶修难得迟疑了会,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抬手指了指身旁的人。

“……”

气氛在短暂沉默后爆发出一连串“卧槽”之声。

“你是说这个女孩就是沐沐?”楚云秀皱起眉头道。

“不、不是吧,这才多大啊,等等,所以你的意思是这是小时候的她和现在的她进行身体交换所以交换到这里?卧槽老叶你是不是小说看太多了啊?你在做——不对,是我在做梦吗?”黄少天一脸难以置信。

“问题她们是真的太像了,仙女本仙。”方锐上下端详着女孩接话道,“请问这个世界上同款可爱的除了我们沐姐姐还有谁?没有!”

“我去你这捧得,你恶不恶心。”张佳乐带头干呕。戴妍琦则嘻嘻笑道:“你这样说叶神可要吃醋啦!”

方锐摇摇手指说:“哪里哪里,沐姐姐是我们联盟第一女神乃永恒真理。老林你说对不对?”

这都什么和什么……叶修扶住前额,脑壳隐隐作痛。话还没说清楚这群人已经脑洞大开地猜到真相并且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真是有够厉害的。

面对眼前的热闹情景,身旁的女孩像是有些怕生一般,又往自己身后躲了躲,被他察觉后又被抬手揉了揉脑袋。

诚如黄少天所言,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理论上讲,叶修是个除了游戏之余各方面都较为随性的人,就感情方面来说,谈不上特别直男,但也确实没什么浪漫情怀。

情人节,女生节……再到后来的妇女节。从交往到结婚以来,这些七七八八的节日他们很少去凑热闹过,毕竟实在没多大意思,且不说人群拥挤服务体验差,还很容易成为商家的冤大头。只有生日和结婚纪念日不一样,那是独属于他们两人的。

而现在是结婚的第十五周年,叶修随手翻日历时偶然注意到之前画出来的标记,回过身再看看埋头苦写作业的儿子和女儿,一股莫名的冲动涌上心头,他忽然就觉得,还是有必要好好纪念一下这个特殊的日子的。

双子座的行动力一向很高,什么事情一旦想通了,就开始着手了。富二代叶修大手笔地定了几桌宴席,激情邀请全联盟一同赴宴,反正这样的聚会活动在他们这些退役人员之间本就很是盛行,而苏沐橙又那么喜欢热闹,两全其美,多好。

只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原本叶修在得知熟人纷纷抵达北京后,还特意把儿女暂寄出去,安排了一些活动,想在下午先过个二人世界,可一回家后却出现了这么个神展开,大叶小橙站在房内,相看两愣,二脸懵逼。

叶修没怎么留意过自己这么多年来到底变了多少,但不管怎么说都是已经步入中年时期的人,早就没有曾经那种意气风发的少年气息,然而眼前这个大概只有十几岁的苏沐橙还是很快认出了自己。

“你是……叶修吗?”

“嗯。”

顷刻间她被惊得说不出话来,唯有一双眼睛直勾勾地望着自己。

对于所发生的意外,两人都感到颇为不可思议,不过在摸清现状以后对于这样的设定竟都接受得很快,特别是苏沐橙,已经慢慢放下了戒备,开始重新巡视着周围的环境起来。

叶修心里觉得有些好笑,倒也没去阻止:“现在换到这里,我看你好像并不怎么惊慌的样子?”

“嗯……还好吧?可是惊慌也没有用吧,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说不定可能只是一个梦呢?”苏沐橙歪着头看他。

噗,这份乐观的心态挺不错的。叶修牵起嘴角,没想到对方又接着说道:“而且我相信你,我想,有你在的话,一定不会有事的。”

……这句话可真是犯规啊。叶修没有说话,只是抬手摸了摸她的头。

十五岁那年的夏天经历了很多重要的事,对于一个花季少女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甚至会长期沉浸在悲观的情绪之中。然而现在的苏沐橙站在自己面前,眼神也好,姿态也罢,并没有透露出丝毫的软弱,那是一种透到骨子里的坚强。

苏沐橙眨了眨眼,忽然问道:“你还在玩荣耀吗?”

叶修反应了几秒,留意到自己电脑屏幕还挂着游戏登录界面后笑了笑:“是啊。”

意料之内的,苏沐橙脸上写满了掩饰不住的惊愕:“这么多年过去了啊……荣耀,真的有这么好玩吗?”

嗯。叶修认真地说:“你可以试试,很有趣。”

她垂下眼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手指揉着裙摆:

“那个……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你结婚了吗?”

她大概是注意到自己手上的戒指,又或者是整个房间双人风格装饰的缘故,叶修没有否认:“是啊。”

“哦……”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苏沐橙的情绪似乎低落了不少,见状叶修忍不住逗她:“想知道是什么样的人吗?”

“什么样的人?”苏沐橙倏地抬起头来,不由自主地把裙摆捏得更紧了一些。

叶修放柔了目光:“一个特别好的人。”

显而易见地,苏沐橙看上去更不高兴了,这次连声音都带上了点委屈:“你好像很喜欢她的样子,她一定特别幸运吧。”

特别幸运的,是我啊。叶修在心里想着,却没再说出来。玩笑开够了,他戳戳对方的脸说:“不说这些了,今天天气挺好的,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逛逛?”

约会变成带小孩,尽管和原先设想的情景略有出入,好在这些安排倒也还可以照常进行。他们去了一家大型mall顶楼的影院,人手一捧爆米花一杯可乐排队入了场。

叶修昨日在APP上订的是一部典型的西洋风爱情电影,光是宣传海报就特别罗曼蒂克——自然也是跟着苏沐橙的口味挑的。

影片的剧情有些老式,横竖离不开你爱我我爱你可我却不能爱你的套路,不过配乐和画面都棒得让人无话可说。到底还是纯情少女一个,当看到男女主缠绵地拥吻的时候苏沐橙瞬间红了耳朵,比较糟糕的是前座还有情侣在打啵。叶修默默地吸了口可乐,总觉得还是来错了地方。

商场和影院的暖气都开的很足,出来的时候苏沐橙的脸红扑扑的,叶修等她从洗手间里拐出来,抬手指向不远处横幅广告上的甜品:“想不想去吃冰淇淋?”

“你还记得我喜欢这些口味呀?”苏沐橙挖了勺草莓冰淇淋送进嘴里,满足得周身都在冒粉红泡泡。

“那是。”叶修勾起嘴角,无意间瞥见玻璃上映出的影。同样是靠窗的位置,同样是和眼前的人,同样是这么好的天气。恍惚间,竟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那个时候只有他们两人,而一切都还没有开始……他习惯性地摸了摸口袋:并没有烟。

其实很多年前就已经没有了,自从有了孩子开始。

吃完冰淇淋,苏沐橙拿起纸巾擦了擦嘴角,抬眼却见叶修正盯着自己,不免又有些紧张:“怎么了?”

叶修捋起她脑后简单束起的马尾:“一会我们去理发店吧。”

“啊?要剪头发吗?”苏沐橙愣了愣,反手把发饰给摘掉,长发瞬间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好像是有点长了。”

“当然不是。”叶修抬起下巴,“这么好看的头发,不编个好看的发型多可惜。”

他还在等造型师的过程中去买了新的发饰,长长的粉色发带卷起来装在精致的盒子里,像两朵含苞欲放的玫瑰。

“送你,就当是圣诞礼物或者新年礼物吧。”叶修说。

“谢谢。”苏沐橙红着脸接过捧在手心里,欣喜之余又开始有些犹豫。“今天好像一直都在让你请客,花了好多钱,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叶修笑了:“那等你回去再请回来吧。”

不过眼见着这天都已经黑了,小大沐橙却还没换回来,叶修说不着急也是不可能的。

荣耀教科书在赛场上再怎么无所不能,发生了这种意外他本人也是无能为力。约定时间在即,大老远让大家跑过来总不能再放鸽子,干脆顺便讨论一下有没有合理的解决办法。叶修短暂思绪过后,还是带着小沐橙出席了。

结果自然是引起巨大轰动,面对着七嘴八舌的广大人民群众,叶修重咳了几声,又把注意力引回来:“我说你们别光顾着讨论,给点意见呗?”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好在没一会后喻文州先开口了:“王队行不行,我听说他在玄学方面一直略有研究。”

黄少天在一旁帮腔道:“对对对,我以前不是和你说过,老王还会给人看相呢!”

“他自己大小眼一个还给人看相,给个靠谱点的答案成不成。”叶修摆摆手。

“……”莫名其妙中枪莫名其妙就被pass掉的王杰希此时内外都是一张大写的冷漠脸。

“老大你不然看看星象吧,队长什么星座来着,水瓶座是吗?我帮你查查?”包荣兴跃跃欲试。

戴妍琦举手:“需要的话,我还有塔罗牌哦。”

这下简直成了玄学爱好者交流会谈。说好的践行核心价值观,这都开放几年了,怎么一个个都这么封建迷信的?

“如果不能找出原因的话,只能听天由命了。”张新杰扶了下眼镜道。

态度是消极了一些,但也确实没错,毕竟现在叶修连她怎么交换的原理都没搞懂,连去摸索新方法都毫无头绪。

江波涛在这时说道:“其实比起想想怎么换回来,不妨先考虑一下如果变不回来怎么办,我觉得当下这个问题比较紧要。”

“变不回来我养着。”叶修很直接。

一句话直接把联盟众人酸出一身鸡皮疙瘩,黄少天咬牙切齿道:“靠靠靠我就说不想来吃毒狗粮了,可别说你养会不会篡改历史吧,你儿子女儿怎么办啊?一口气养三个吗?又怎么和他们解释?”

“这不是有你吗。”叶修大言不惭,“小飞就交给你了,小雨……小周小江你们看怎么样?”

黄少天一口老血:“这是亲生的吗!哪有你这样把孩子丢给人家的!我事先说明我坚决不同意,你那熊儿子我和他命里犯冲,不行不行不行!”

面对叶修投来的征求的目光,喻文州笑了笑:“叶神还是别欺负少天了。”

“不然就小雨?我看文州挺喜欢小孩的吧。”叶修坚持不懈。

黄少天这回把头摇的更厉害了:“不行不行不行,我不喜欢你女儿看他的眼神。”

叶修嗤笑道:“不是吧,她只是个孩子,你还吃醋呢,这占有欲啧啧啧……”

“少天太惨了,儿子女儿都克,这和姓叶的是天生的八字不合。”张佳乐幸灾乐祸中,理所当然地换来了当事人的一顿爆打。

不知自己是议论中心的小飞和小雨此时还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一个专心致志地刷着王者荣耀的记录,一个津津有味地沉迷热播电视剧。全然没注意到这里。

“话说,如果搞不好篡改了历史怎么办?万一叶神没和女神结婚——”

“那我是不是就有希望了?”

“滚你妹的,要也是我好吧,轮也轮不到你。”

“我呸!”

……

果然指望这群人根本就是错误的。叶修默默捏了把汗,对于这些天马行空的讨论实在无力吐槽。现在话题的重点早已偏离地心,不过他也懒得再纠正回去,而是将自己悄悄从人群里拔了出来。

小沐橙不知什么时候走远了,好在叶修一眼就找到了她,走过去拉开了小阳台的门。

“吓到你了是吗?”叶修反手合上了门。“这群人都是我的朋友,其实人都还行,就是闹起来特别疯。”

“不会,”苏沐橙用力地摇摇头,“挺好的,感觉都是很有趣的人。是赛场上认识的吗?”

“嗯。”

“我现在、嗯,就,在我们这个时候其实还没有那么多人在玩,不过你肯定有印象,”苏沐橙笑了笑。

“我觉得很奇妙,原来即使到了现在你还是那么喜欢这个游戏,即使到了现在也还有那么多、比以前还要多得多的人在玩……你说,如果选择这条路的话,就会有机会看得到,感受得到这些吗?”

叶修抬眼看向她,看着她眼里闪烁的那些情绪。他知道,这么说出来的话语并不再是一个疑问,而是寻求一个肯定的答复,她必然是已经思考了足够久。

他笑了笑,同样郑重地点了点头:“嗯。”

这次没有再得到回音,因为身旁的小沐橙已经不见踪影。

夜风徐徐撩起发丝,叶修望着远方的星幕忽然扬起嘴角:“来了。”

“来了。”四十岁的苏沐橙背着手迈着步伐走到他的身旁,一如十多年前甚至二十多年前无数个相伴而行的夜晚。

叶修抬起手,替她理开有些吹乱的刘海:“去哪里了,我等好久。”

苏沐橙扶着栏杆笑道:“见到了小时候的某人呀,哎呀,感觉还是那个时候比较可爱呢。”

呵。叶修挑眉道:“是吗,我看你倒是挺等不及要见我的。”

被戳破的苏沐橙也没有反驳,只是一手支起下巴,带着笑意却又无比认真说:

“虽然最初因为许多意外的因素选择了这条路,但现在想想能够走上这条路,能够和你一起,能够遇到那么多可爱有趣的人,真是太好了。”

她是真的非常开心的样子,连声音都是兴奋着的,而这一切,都是源于一份深埋心底的、持续了很多很多年的热爱。

“是啊,真好。”叶修一把扣紧她的手,漫不经心地摇晃几下。这个动作做起来没什么实际的意义,大多时候仅是为了这么腻歪一小会,或许该说是一种老夫老妻独有的浪漫。

“说起来,你们结束了没,还可以回包厢吗?”

“当然可以。”叶修说,“还没开始呢,大家一直都在等你。”

“哇,这么好啊。”苏沐橙笑着挽过身旁人的臂弯。“你想不想知道我在那边看到了什么呀,我和你说……”

她的眼里有星辉,有一个和她一起慢慢变老的自己,不管过了多少年,只要叶修偏过头,他都能看见。

-end-

同系列了解一下嗨!(不想了解)

震惊,荣耀之神国家队金牌教练不敌新联盟主席,原因竟是……

揭秘曾经荣耀教科书退役生活:只做爱做的事,只为自己代言

退役多年仍为众人心中不变女神为哪般?走近元老级女神之新生活

#不用看了,此人有病#

评论(18)
热度(50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