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雪五月

【喻黄】Style

+雷且无趣,给一个蠢崽的生贺,是代发,本人填完坑后会日更复活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的话,郑轩打死也不会相信黄少天正和一个已经在工作并且大了自己七岁的人在交往。


而且这个人还是个男的。


最开始注意到每周六下午校门口总会停着一辆等待黄少天的黑色奥迪的时候,他并没有想过太多。黄少天曾说过自己在广州也有亲戚在这边工作,节假日的时候会一起回家,偶尔也约出去吃饭或者喝喝下午茶。


但没记错的话郑轩是见过这个亲戚的,是个相当温柔可亲的女人,好像是姑妈这样的身份,对黄少天非常宠爱。然而车座上的男人很年轻,西装革履的,看着不会超过三十岁。


郑轩隐约觉得情况好像没那么简单,大概是在看到那个人给黄少天系上安全带时。瞥见这幅画面的瞬间,他忽然就想起了自己高中那位特别八卦的女同桌,那时班里很多秘密都是从她那先爆出来的。


郑轩以前还问过她,到底怎么发现谁谁和谁谁有暧昧的,女孩神秘兮兮地透露说,人与人之间有没有火花只要从几个小动作和眼神交流中就能够看出来了。郑轩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觉得这他妈完全是在瞎扯。然而现在看见眼前的一切时,他忽然又开始相信,她说的其实是很有道理的。


不过即便如此,等到真正撞见他们在校园的角落里拥吻的那一刻他还是被吓得不轻。更尴尬的是他还被两位当事人给发现了,想偷偷跑掉装作无事发生过都不行。


黄少天似乎用力推了把身边的人,分不清是生气还是撒娇的态度,对方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然后便不紧不慢地离开了。留下黄少天一个人朝自己这边走来,嘴唇又湿又红的,在灯光下非常明显。


那可以算得上是郑轩人生中最为压力山大的几个时刻之一,面前站着的是自己朝夕共处的舍友,他却感到前所未有地紧张,眼睛都不知道该看哪里,只好挠挠脸支支吾吾地说:“呃、我……咳,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郑轩非常庆幸他们两个在宿舍时就异常深刻的革命友谊,以至于在此情此景下,黄少天也没有杀人灭口,而是非常坦然的样子。不过都实锤成这样了,确实也没什么好辩解的。反正黄少天原本就和他关系最好,现在被发现了,索性就全部都告诉他。


于是郑轩知道了那个人叫喻文州,26岁,是一家外贸公司的老板。


根据郑轩的观察与了解,可能在外人眼里,黄少天就是标准的阳光男孩的形象,开朗而健气,又很受欢迎,和任何人都能轻易地打成一片。朋友圈动态一天两三条,不是艾特这个谁就是艾特那个谁,似乎无论有什么活动都不会少了他。


然而实际情况却和郑轩想象的稍稍有点不一样——看着那么热闹的黄少天,意外有非常文青非常享受孤独的一面,并且在隔了整整一学年以后,身为舍友的他才渐渐有所察觉。


也不奇怪,同宿舍的男生,就算关系非常好,课堂之余,彼此的活动去向也很少会去相互过问,所以郑轩也是偶然才发现,黄少天每周都喜欢选个下午和晚上都没有课的日子独自外出,插着耳机坐着公交在城市里四处转悠,或者找个能坐着歇息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到了晚上八九点才回寝室。


年初的那会黄少天看中了步行街的一家茶饮店,此后那便成了他最常光顾的场所。黄少天给出的理由是那里的红茶奶盖不错,放的都是他喜欢的歌,沙发又软又舒服,中午的时候阳光能照进来,坐在二楼靠窗的位置特别爽,很适合安静地看会书。


那个地方郑轩后来也陪他去过,其实很吵,可能比较休闲的场所可能都是这样,聊天看剧吃零食,抽烟打牌王者农药,什么都有,完全不是什么适合读书的环境,至少郑轩是不明白黄少天是怎么忍受下来这些。


黄少天解释说,宿舍和图书馆或者自习室都太闷了,他坐不住,效率很差。反正只要不是在学校,对他而言在哪里都差不多,如果是喜欢的环境,就更能够静下心来。


郑轩仔细一想,也难怪喻文州会注意到他了,那种场合下捧着本繁体版《左传》研读的黄少天简直是一股清流,不过同样清流的还有带着笔记本审阅文档的喻文州,听黄少天的描述应该是在办公的样子,中途还接了客户的电话,似乎在谈什么公事。


但黄少天又说,他那时候会注意到喻文州和对方到底在做什么其实没有关系,黄少天那天下午一点就坐在那里了,整个二楼只有他一个人,包场的感觉很过瘾,但因为中午没有午睡有点倦意,起初他也有些心不在焉,喻文州就是在这个时候挎着包上来的,选的还是他邻桌的位置。


那时黄少天抬起头看了一眼,只觉得这是个长得还挺端正好看的人,然后就没了。接下来不断有人从楼下上来又离开,唯有喻文州和他一样,除了上厕所一直坐在那里,也一直是自己一个——这点黄少天稍稍有些意外,最开始他也以为对方或许在等着什么人。


就在黄少天拿起手机看一眼时间的空档,喻文州忽然过来问可以不可以坐到他那边。已经四点了,二楼的顾客越来越多,他们两人各占了一个四人位,确实是不太合适。黄少天把桌上的资料往自己这边拢了拢,很自然地答应下来。


没想到坐了一会,喻文州对他阅读的书籍产生了兴趣,注意到对方视线的瞬间,黄少天一面问怎么了一面把书摊在桌面上。喻文州笑了笑,问他是不是还是学生,黄少天便如实回答了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以及有些不好意思地谈起手边在看的书籍,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和一个陌生人解释这么多,但喻文州真的非常认真在听的样子,并且表示他也很喜欢古代文学。总之两个人就这么聊了起来,走前还加了QQ。


实际上黄少天那次要了喻文州的联系方式也只是因为不想在心里留下什么遗憾而已,他觉得这个人不错,会提醒他下楼上厕所时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却又很放心地在自己暂时离开一会时让黄少天替他看管那看起来就非常价格不菲的笔记本电脑,还告诉他有哪里环境更好更适合读书。这样的人如果只是一面之缘真的有点可惜,不过尽管如此黄少天也没觉得他们之间能发展成什么关系,加完好友最多也就是点赞之交罢了。


而说到他们真正开始熟络的原因,其实也非常偶然。饮食方面上黄少天是典型的无辣不欢党,奈何玩得好的几个朋友都太废了,每次约饭都因为顾忌太多而不够尽兴。有天他也就是随意在空间里吼了一句麻辣火锅有没有人约啊,底下附和的评论一片,但没人像喻文州这样真的私戳了他,说知道有家不错的店,离他的学校不会很远,要不要一起去。


和一位认识没多久而且比自己大了几岁的男性一起约饭,听起来好像有什么不对又好像也没什么问题,黄少天对着对话气泡犹豫了一会,脑子一抽回了句好啊好啊,回完又很快有些后悔,可喻文州已经把碰面时间和地点都发过来了,还特地选在他学校附近要接他,贴心到这个地步,看来再怎么想拒绝也得硬着头皮去了。


那应该算得上是他们第一次约会,出发的当天黄少天是非常紧张的,说到底他和喻文州就像和评论里喊着约约约的那群好友一样,都只是不尴不尬的关系,为什么他就答应了喻文州,又或者说,为什么同样的情境下,喻文州就敢这么直接地过来找他。


可黄少天想归想,等到见了面以后心里那些顾虑反倒全都打消了。看来他的感觉是对的,喻文州这个人确实不错,和他也很合得来。他们交流起来的时候很自然,即使是说起各自的事也不会觉得插不进去,好像根本不存在什么年龄代沟和阶层差异,黄少天和很多同龄人都做不到这样。


而且如果没有这么一起吃一顿饭的话,他完全看不出喻文州是这么能吃辣的类型。黄少天吹着碗里的冒菜偷偷地想着,忍不住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橙汁。他们面前的汤底红得似血,他这么厉害的中途都被呛了好几次,眼前的人却还是面不改色的,把话题从店里在放的这首流行歌曲真的充满土味转到各自喜欢的古典乐。黄少天点点头说自己也很喜欢肖邦的夜曲,但是就是太他妈难弹了。喻文州有些没想到地问他会弹钢琴么,黄少天嗯了一声。他很小的时候就被家里人逼着报了兴趣班,也考过级,只是后来学习忙都没怎么碰了。


“是吗,”喻文州笑了笑,捞了一串豆腐到他的碗里,“希望能有机会听你弹。”


那时黄少天嘴里嚼着鱼丸没有说话,隔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这话暗示的似乎是他们还会再见面的意思?


不管怎么样,那都是一次颇为愉快的经历。付钱的时候黄少天想要AA,喻文州说黄少天没有工作,还是让他来吧。他的态度有些坚决,所以黄少天也没再坚持下去,回去的路上很诚恳地说了几次谢谢今天过得很开心。


不知是喻文州那句有机会希望能听你弹还是自己的今天过得很开心的缘故,总之这次以后他们又有了第三次、第四次见面……基本都是订在周六的下午或者晚上,其实黄少天从没有主动约过喻文州,但不管是看新出的电影还是打算去哪里玩,约不到人的时候喻文州都会陪他。但如果是换做喻文州主动找他,去的都是一些更高档的场所,环境和氛围都很好,只是并不像是适合与朋友一起去的地方。


或许他该早点断掉这样奇奇怪怪的往来,或者直接和喻文州问清楚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难道他就没有女朋友吗。可即使见了这么多次,这样的话他也一直没能问出口。喻文州知道他喜欢吃什么,会扶着他的肩膀穿过车流,会把他送到校门口等他到宿舍以后再离开……他们之间一直仅是这样而已,说暧昧也很暧昧,但真要说起来好像也挺微不足道的,万一是他矫情多想了呢。


大多情况下,喻文州都会开车带他去各种地方,除了一起去吃法国菜的那次,他说想要喝点小酒,服务员送过来的时候还问黄少天要不要,黄少天酒量不错,但还是很警觉地拒绝掉了,他不明白自己在提防什么。


但他明明全程都滴酒未沾,不知道为什么坐在出租车后座上的时候却莫名觉得累极了,大脑也是不清醒的,所以才会下意识往喻文州身上靠,任由对方那么亲昵地把手放到自己肩上。


那天晚上喻文州一直陪他走到宿舍楼前的那片小树林,老旧的路灯发出微弱的暖光,喻文州站在夜色中叫了他的名字,温柔地问说我可以不可以吻你。黄少天记得自己回答的是不可以的,可当喻文州一把搂住他的腰时,他望着那双深邃的眼,却没有任何逃开的想法。


然后就和约会一样,有了第一次便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现在黄少天的吻技已经很好了,不管是简单的嘴唇相贴还是缠绵的法式都能配合得很默契。他们只在分别前接吻,像一场交易一样,彼此却都无比动情享受。


说实话,黄少天真不知道喻文州到底看上他哪里,就像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和这个人说话总会莫名紧张莫名害羞一样,喻文州第一次吻他的时候,他只觉得全身像通了电一般,骨头都酥了一半。


“那你到底有没有弹钢琴给他听?”郑轩忍不住关注了一个比较错误的重点。


“有啊,”黄少天漫不经心地削着苹果,“在他家里。”


喻文州的住所很自然在那种比较高档的住宅区,虽然是在市区的繁华地带,不过小区里一点噪音都没有。喻文州所在的楼层很高,客厅比他想象的还要宽敞,平滑的木质地板上铺着一块毛茸茸的毯子,拉着浅色帘子的落地窗旁有架白色的钢琴,黄少天手指久违地在琴键上滑了一圈,不出意外地发觉它的音色果然很好。


他们之前说了那么多世界名曲,但最后黄少天弹的也不是其中的任意一首,而是选了比较烂大街的《你的心河》——那确实是他那个瞬间唯一能够想起的曲子。


太长时间没有碰琴了,他的指法都跟着有些生疏。但毕竟功底还在,黄少天也很快找到感觉。整首曲子弹下来还算流畅,只是中途不知为什么又开始紧张起来,好像小时候参加比赛都不会这样。等到一曲终了,他仰起头,正期望着能从喻文州口中得到什么评价时,眼前的人除了鼓掌之余,却只是答非所问地说了句,你弹琴的样子真好看。


那会他们还没有挑明关系,整个下午黄少天所做的就是教他怎么四手联弹。并不算特别轻松愉快的经历,因为喻文州在这个方面实在有点小笨,合奏的时候速度总是跟不上,这么好看的一双手怎么就这样。黄少天到后面有点没耐心了也想放弃,喻文州便笑着捏了捏他的手,半哄半求情地和他说,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


郑轩听得目瞪口呆的,全程开口只有卧槽和尼玛这样的语气词。上大学以前他都不知道原来生活还可以这么充满故事性,还是发生在自己的身边。这谜一样的相遇和展开,这年头偶像剧都不敢这么演。


平心而论,黄少天肯告诉他、能和他说这么多他真的颇受感动。但作为朋友他也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黄少天说他们还没有上过床,自己也不想打破这个界限,这点上喻文州也很尊重他。郑轩相信他没在撒谎,黄少天从不在外面过夜,平时也非常准时守纪连课都不逃。可万一那个喻文州哪天那什么上脑那什么性大发,郑轩总觉得黄少天还是拒绝不了他。


不是他歧视同性恋——不仅仅是同性的问题,这种听起来有点像包养的关系,那么朝不保夕的。假设黄少天真的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只是玩玩而已,没打算认真。那郑轩也不至于那么在意,最多就是观念不和,虽然没法接受但你开心就好。


可作为旁观者他看得很清楚,黄少天还是陷进去了,简直和被下了迷糊药一样,自从那晚上和他说清楚以后张口闭口都是喻文州如何如何。那晚上郑轩其实没能看清这个人到底长什么模样,但就凭黄少天描述和对方的身份地位来说,感觉就是位资历老道的情场高手,一招招的全是套路。


或许喻文州真的不图黄少天什么,反正他们都是男的,除了如果被人发现影响不好以外也吃不了什么亏,何况他确实给黄少天带来了不少精神慰藉。黄少天说自己在喻文州面前露出的都是完全不同于平日里在学校所表现出来的一面,没有那么热情,没有那么正能量,甚至是没有那么好说话——他还挺常对喻文州发脾气的,但又总是会被理解,被纵容。


他始终觉得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就是处在另一个世界里,那个世界有一个真实而又陌生的自己,而面对一个和他现有生活几乎不会也不该有交集的喻文州,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全部暴露出来,那种感觉太舒畅了,久之很容易会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或许喻文州真的是个不错的灵魂伴侣,或许人家真的就是两情相悦。可郑轩之所以这么老妈子心态,说到底还是因为怕黄少天受伤,然后就想不开了。这不是一条好走的路,他以前学校曾有传言哪届学姐因为这个问题跳楼自杀,生前和父母的关系也闹得很僵,听起来挺惨的,但这还是比较普遍的情况。


他们两人很显然是不会有未来的,黄少天只是个学生,即使未来有个大致方向也充满着诸多不确定因素。而喻文州已经是个工作稳定生活无忧的成年人了,并且有很大的可能以后会结婚。纵使黄少天真的很有闪光点,身处上流社会,喻文州接触过的各方面比黄少天优秀的人肯定不少。就算他对黄少天一心一意,两个男的和男的在一起,不能结婚不能生孩子,一辈子那么长,没有任何保障,要怎么坚持下去。最重要的是连他是不是真心喜欢黄少天都很难判断得清楚。


就如郑轩所预料的那样,有段时间他忽然就不见黄少天周末再出去了,起初对方还说是喻文州出差,要小半个月后才能回来。没想到隔了小半个月后再问起,黄少天竟说觉得没什么意思,不想再见了。他说得云淡风轻的,但情绪里的不满还是非常明显。


所以说,他就是认真了。郑轩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也不太清楚,不过既然黄少天不肯明说,他也就没有细问,只是拍拍他的肩安慰道没什么的,好聚好散好聚好散。


那几天黄少天的状态都很不好,一方面学业压力巨大,作为班委事情又很多,每天都忙到很晚才睡。另一方面逢至春季,气候变化反复无常,有天晚上夜跑回来居然病倒了,头疼到爆炸整夜几乎没睡,隔天早晨躺在床上嗡着声音给辅导员打电话请假。


人嘛,在失恋的时候都是这样,总会有段比较艰难的过渡期,这种情况下旁人任何的安慰都无关痛痒,起不到什么作用,只有靠自己才能熬过去。不过郑轩怎么也没想到会在上课的时候收到了喻文州的短信。对方非常礼貌地讲明了自己的身份和冒昧来找他的缘由,毫无疑问是为了黄少天。


郑轩猜黄少天就算没删好友也应该是把喻文州的消息全屏蔽了,喻文州联系不到,只能来找他了,好像是真的无奈而又担心的样子。郑轩哆哆嗦嗦地看完短信,纠结一阵,还是老老实实地回了他黄少天的近况。


郑轩相信黄少天再怎么和喻文州交付家底都不至于把他的联系方式也给说出去,那么这个人到底是怎么知道他的手机号,实在是个相当细思极恐的问题,不过这都不是重点。


喻文州这个人,该怎么形容才好,难道成功人士都是这样充满自信和有主见的?他清楚黄少天是为什么不想见他——他自己推测黄少天大概是吃醋了。喻文州最近有个挺重要的合作项目,那位客户又是比较需要套交情的人,由此不得要频繁往来一些。郑轩一听惊讶极了:就因为这个不高兴了?占有欲这么强的吗?


“其实还有一些类似的情况,算是之前累积下来的吧。少天占有欲是挺强的,可能看着大大咧咧的,其实他会在意挺多我们都没留意到的东西,没能及时发现是我的疏忽。”


谈起这件事的时候喻文州是这么回答的,郑轩看着这些话心想这个人百分百比他还要了解黄少天。而喻文州来找他的原因也不是要自己帮忙说什么好话,喻文州这人真的太有把握了,他不需要任何助攻,联系郑轩也就是想打听下他们学校的制度管理是怎么样的,他要直接过来找黄少天。


那天喻文州最终是以亲戚的名义将黄少天给接走了,还是获得了辅导员许可的,相当光明正大,但因为还在上课期间,也没有多少人注意到,即便如此,郑轩在知道这个消息后还是被折服得简直想跪下:这也太他妈强势了!


当晚黄少天和他报备说,这几天都会在喻文州家养病,并且很欠打地表示让他不用太想自己。郑轩坚信喻文州一定把他照顾得很不错,等到再见面的时候黄少天整个人容光焕发的,心情也很好的模样。


郑轩觉得自己从头到尾真的是什么也没做,但喻文州不久后还是请他吃了一次饭,而且是特地根据黄少天所说的他喜欢的口味挑的,说是要感谢他对黄少天一直以来的包容和照顾,相当充满诚意。郑轩在受宠若惊的同时也颇为感动,唯一压力山大的是当了一晚上的电灯泡,眼睛都要瞎了。


好像就是从那次开始,而后黄少天再和喻文州出去私会他都不会再发表什么意见了。当然他是不可能就因为一顿饭就这么被收买的,但当他和喻文州这个人接触以后,特别是见识过两个人在一起时的那种氛围以后,郑轩不可思议地发觉,陷得特别深的好像不止是黄少天一个。再转念一想,其实大学时期能有段罗曼史,能碰到个自己钟意的人已经很不错了,何必要想那么多呢。意识到自己脑回路前后转变巨大的郑轩忽然惊觉,自己被攻略的速度好像也太快了一些,严重怀疑他也被喻文州给蛊惑了。


蛊惑就蛊惑吧,但至少有一点他判断的是没错的,黄少天确实是在那次闹情绪后和喻文州正式确认了关系。或许他们原来更像是临时的情侣,只在见面的当天才会腻歪一会,平日里各自专注于自己的生活,很少会相互过问。但现在真的完全不一样了,郑轩看着黄少天对着电话的另一头撒娇与滔滔不绝,即使满课也要在熄灯前赶去河堤旁谈二十分钟恋爱,这已经是让喻文州彻底融进了他的世界里。


不过这点上喻文州实际上也是一样的,爱情的力量太他妈的伟大了,他一个大老板每天那么忙还大老远的跑来见黄少天一面真的不容易,上周末还带黄少天去了他工作的地方,并且直接让黄少天在他的办公室里等他开完会回来,对黄少天可以说真的是无比信任。


看起来他为黄少天所做的这些根本不是什么能够称得上理智的行为,但喻文州这个人,随着郑轩对其了解的加深,他越发觉得这个人实在是太精明了。


我们之前说过,喻文州对自己的感情很有把握,也几乎不需要什么助攻。但他也曾干过让郑轩帮忙留意下黄少天的某些追求者的事,郑轩回忆起来,喻文州有段时间短短一个月内就和他说了两个名字,而且正好是一男一女。


女的的那个比较明显,属于黄少天自己都有意识到的类型。那个姑娘是她们院里的,虽然不同班也很常来找他,有回晚课结束后走路脚崴了,并没有特别严重,却一直闹着要黄少天背。当然她会这么要求其实是有原因的,黄少天大二上学期曾英雄救美地将一位军训昏倒的学妹送去校医院过,还是一路公主抱。这个事当时在年段特别出名,好几个人揶揄说这是一段新恋情的完美开始,被黄少天轮流锤了一下,说别乱起哄,人家男朋友可是理学院的大佬。


最初喻文州和他说起那个女生的时候,郑轩只觉得这个人观察力一流,仅是来他们学校停留几次就能看出来了。但男的的那个,他是真的完全没有想到,听到的瞬间也几乎不敢相信。主要是对方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会有那种倾向的人,和黄少天也一直只是纯粹的兄弟关系。但有次郑轩洗澡出来却见黄少天整个人脸色都不太对的样子,刚开始他还以为是和喻文州又吵架了,一问居然是在自习室里被那个男的告白了,对方趁着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还要乱来,被黄少天狠狠打了一拳。


由此看来,这么厉害的喻文州几乎就没有什么能够瞒得住他的,所以他也很自然的知道郑轩曾经劝分过,这个事提起来还有些尴尬,郑轩同样不明白喻文州到底是怎么知道的,但他就是知道了,反应还特别平淡的样子,只是笑了笑,相当善解人意地表示可以理解。


“我不是因为想睡他才和他在一起的,我知道我们的处境,也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我喜欢他,想把抱在怀里,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是这么想的。如果你们真的都不能接受也不要紧,既然做出这个选择,我也做好了保护他的准备,我会陪他承受那些。”


他非常直白地说出了郑轩某些难以启齿但又顾虑已久的点,这一番表白也格外深情动人。听得他一介纯直男单身狗都一阵掩面长叹——这狗粮我吃还不行吗!


话虽如此,其实两人到后面已经非常低调了。黄少天和他是师范生,大三就要开始实习,那段时间忙得很,约会次数很自然也变少了,但好在两人的感情已经非常稳定,也不怕时间空间的这点距离。


仔细算下来也快两年了,两人这个身份地位和年龄差还有这本身充满禁忌的恋情能走到这步非常难得。郑轩最开始还提心吊胆了好久,总是随时担心会出事。但实际上他所担心的那些并没有发生,从头到尾都没再有人发现也没人反对,两个人就是那么非常平淡地相互陪伴着相互喜欢着,也会闹矛盾也会道歉复合,和普通的谈恋爱没有什么区别。


但有些话说早了也不行,就好像连郑轩都觉得应该已经没有问题可以放下心来时,结果还是冒出了位比较难对付的插足者。喻文州的女秘书有天中午跑来他们学校找黄少天哭惨,说喜欢喻文州好几年了,现在连工作都打算辞了,问他能不能放手。虽然做出了一副非常可怜的姿态,但她很有可能是真的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言行举止都非常过激,把动静闹得很大,看着是存了心要诋毁黄少天的名誉。


这本来该是非常棘手的场面,没想到黄少天身边那个叫做戴妍琦的学妹竟然主动出面替他解围,其实她完全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看得出黄少天很为难,所以没有过多犹豫便站出来回击了。


这个小姑娘颠倒黑白的能力实在太厉害了,郑轩眼睁睁地看着整个剧情走向硬生生被掰成了“姐姐别闹了好不好先劈腿的是你现在分手后悔了不同意复合跑来闹的又是你为了泼脏水这种谣言都说得出口但我们是不会给你精神赔偿费的”,如果不是自己完全了解内情,他几乎要相信事情就是她说的那样,所以这边基本是压倒性地取得了胜利,那个女人最终只得在校方人员警告下灰溜溜地离开,至于剩下的后续,则全都交由喻文州处理。


然后郑轩才知道原来当初黄少天救的那个军训晕倒的学妹就是她,戴妍琦有比较严重的低血糖,那天是训练完走回宿舍的路上忽然倒下的,当时没有其他人陪在身边,如果没及时送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而在这场风波过去之后,她也很顺理成章成了他们关系的又一位知情者。


现在他们已经做过了。这还是郑轩要帮黄少天找作业时偶然在包里翻出避孕套才发现的。大四的那会课已经非常少了,年级的纪律管理也越来越松,黄少天开始不回寝室过夜,于是两个人便有了那种关系。郑轩猜得没错,一旦放开了,喻文州果然那什么上脑那什么性大发了,好像非常激烈的样子,郑轩偶尔瞥见黄少天换个衣服,对方背上那些新鲜的痕迹可真有些不堪入目。


后来两人似乎就没再怎么发生什么大事了,这可能和郑轩自己也开始忙于应付各种学习和被父母逼着准备公务员考试无暇关心有点关系,那会他就是整日整夜地泡在图书馆里读书背题,偶然和黄少天聊天也基本都是关于各自职业生涯规划,对方没再那么频繁地提起喻文州,自己也没有去主动关心过。


他们两个的发展方向不大一样,黄少天成绩很好,百分之五十的保研率被他争取到了,毕业后便继续留在本校,当了一两年辅导员。郑轩则去了当地比较重点的高中实习,半年以后安定下来,自己也交了个女朋友。他和黄少天没怎么联系了,偶然上了QQ也看不出什么迹象来,虽然两个人的好友他都有加,但因为都没有换情头的习惯,也几乎不发动态相互互动秀恩爱。大概黄少天也和他一样,工作以后更常使用的是微信,但是郑轩并没有加喻文州的微信好友。


等到他们下回联系的时候已经是在同学聚会的前夕,郑轩听说黄少天当了他们学校的老师,没想到对方竟在那座城市生活了那么多年,忍不住先打了通电话过去。


恍然间,他又想起喻文州的事,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两人情况如何。但这种大学时期延续下来的恋爱,换做是普通情侣很难坚持那么久,更别说是他们那种……所以在询问之前郑轩心里其实是有个数的,问起的时候语气也非常小心斟酌,然而黄少天只是顿了顿,说:“两边家长都知道了。”


我操,这又是什么爆炸性讯息?!郑轩惊得嘴都合不上了:“他们都怎么说的?”


“都是没支持也没反对吧。”


这算什么?郑轩忍不住问道:“你们还一起吧?那……那出门约会的时候,都是什么反应?”


“哦,我妈叫我别老穿得那么随便,上门去他家里做客的时候多尴尬啊。哎你说这是亲妈吗?”


那不就是同意了吗!!!


挂掉电话,郑轩沉默几秒,竟跟着松了口气,并且有些莫名的激动与欣慰。


看来这两人还真的是挺有戏的。


-end-


BGM是你霉的《Style》,灵感源于歌词的“And when we go crashing down,we come back everytime.Cause we never go out of style,we never go out of style.”

评论(42)
热度(121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