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雪五月

【喻黄】纤夫的爱

+乡村爱情(……)多cp,又雷又智障。

咱狗漏里村,是个牛逼哄哄的村,村里啊,住着好多牛逼哄哄的人。

就说那红佳的叶不休和苏阿秋吧,那可是全村最厉害的生产队,亩产一万八,胜过金坷垃。

村西角有个小诊所,是草木县的王大眼开的,大家都说他学眼科出身的,我看也是,一看就老专业了。

派出所的韩富贵和张心黑是扒土的人,有他俩,特别是有富贵在,咱们村的治安,杠杠滴!

咱们村花张小红,听说老家在百花,长得水灵灵的,可抢手了!当年追他的都快从村东排到村西去了。结果后来才发现是个男人吼,而且已经和孙大平结婚好几年了,大家的心哪,碎的一瓣一瓣的。

还有轮镇的周凯子和江海川,都是靓仔,也是结婚好几年了,一起开了家理发店,生意好啊,每天光顾的姑娘一大把,听说隔壁村的都有呢。

类似的还有那婚介所的方瑞子,小卖部的云婶,村委会的肖大条,钢铁厂长李阿轩,心脏不好的冯村长……好多好多。

但最神的还要数庙村的喻铁柱和黄日天了。

喻铁柱和黄日天是咱村的模范夫夫,小两口成天窝一块儿,老恩爱了,简直没眼看。

比如你到狗漏里河啊,总能看见这俩在船上谈恋爱呢。喻铁柱坐在前头慢悠悠摇着桨,黄日天就坐在后头开心地唱那啥《纤夫的爱》:

「铁柱你坐船头哦,天哥在船尾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他唱得可难听了,还特大声,方圆十里的人都想揍他。

+

黄日天这名字是临时取的,据说是因为这娃出生那天天气贼好,太阳当空照啊。

没办法,他爹妈思想开放啊,人家都想要男孩,就他俩想生个白白胖胖的女娃。说是什么女的好啊,女娃才会想家。连名字都想好了——就叫黄大腚,屁股大能生,多好。

黄家还特地去蓝庙拜拜了,谁知道买了假香,结果就生出个男滴,这黑心商家,生孩子没屁眼!

黄爹黄妈那个头疼哦,哎哟,还和喻家说好如果生个女娃就给他儿子做媳妇,这可怎么办呢!

喻爹喻妈说这要看缘分啦而且听说这年头男的和男的也能成亲的。

这结不结婚的问题后来被搁一边去了,不过两个小崽子玩的好啊。

庙村村口就是海,村里的小鬼们常常去滩涂那挖小章鱼。

喻铁柱手慢,但是位置找得准,挖的多,别家孩子就来抢他,结果被黄日天糊了一脸泥巴,跟猴子似的。

但黄日天没几年就出村子了。黄家觉得男孩子得多闯闯,长长见识,就把11岁的他托给了魏硕哥。

毛还没长齐的黄日天牵着喻铁柱的小手,老深情地说着他俩最喜欢的动画台词,铁柱,你等俺,俺一定会回来的!

喻铁柱眨眨眼没回他,只是说:俺娘说,俺未来媳妇名字有个字。

黄日天:啥字啊?

喻铁柱:她说抬头就能看见的。

黄日天:哎哟,你可惨咯,咱村可没有名字里有云的姑娘!

喻铁柱还想说啥,黄日天就魏硕哥扯着跑了,一路骂着小屁孩哪来那么多废话可说。

+

黄日天跟着魏硕哥闯了好几个地方,一路魏老大魏老大叫得可欢。最后还是待在了狗漏里。

没办法,谁让咱狗漏里村建设早,发展好,生活小康!

但狗漏里人多,竞争激烈,魏硕哥后来又回了庙村,只留他一个。黄日天产粮还是抓鱼啦,老赢不过叶不休和苏阿秋,还老被合着欺负,心里那个气啊。

叶不休说:呵,谁让你单身狗啊。

黄日天一听更不服了:略略略,不就是媳妇吗,俺去找,找不到就不回来了!

然后他就背着东西骑着魏硕哥那小板车走了,走前喊着:叶不休你等着,俺到时一定会载着俺媳妇回来!

结果老厉害了,不到一年就带着小板车回来了,不过是被人给载着回来的。

+

黄日天骑着魏硕哥那辆小破车吱吱呀呀瞎转,转累了就回庙村看看。

庙村这几年也发展好,但和狗漏里村比起来要差一些。黄日天回来那天黄爹黄妈扯着他耳朵说小兔崽子,懂得回来啦?

黄日天:哎当初不你们赶我走的吗!

黄日天以前在村可是小有名气的,这回来了村里人都来看他,他左看看右看看,哪都找不到喻铁柱,立马就不高兴了。

但喻铁柱还是来啦,十多年不见变化可大,当初还是个屁颠屁颠跟在他身后的小鬼,现在一下子成了个比他还高的靓仔,也不知干啥去了和落汤鸡似的。

黄日天看一眼内心那个小鹿乱撞啊:哎哟,还湿身诱惑!

喻铁柱抱着条大鱼,说:听说你要来,就捕了你最喜欢吃的鱼给你。

黄日天那个心动啊!

但他又说:铁柱,俺这次来,是来娶媳妇的。

喻铁柱:嗯。

黄日天:……你找到那名字带云的姑娘没?

喻铁柱笑了:没有。可是抬头就能看见的,是天。

黄日天的小脸红彤彤的,于是就这么开心地把自己给嫁了!

+

前几年上头开始关注艾滋病儿,王大眼啊,就被要求向村里人普及下这事。

那天他手里拿了个套子:鉴于我们村给还不少,大家又不好意思,店里买不到套子就来找我拿,我进了很多。

从此王大眼大老远看到喻铁柱就躲啊!

那天喻铁柱又来找他了,王大眼二话不说就跑啦!喻铁柱一看他跑,就拼命追啊,王大眼就继续跑啊,喻铁柱继续追啊!结果追了大半个村子终于王大眼一头栽进坑里啦,然后喻铁柱就追到啦。

王大眼:有话好好讲,套子我真没有了。

喻铁柱:……最近好像有点感冒,我只想来开个药。

+

黄日天那天去周凯子的店剪头。

周凯子不太爱讲话,但他媳妇那张嘴也是能说会道滴,两人说高兴了,就出错了,要给隔壁非主流小伙的黄毛整黄日天头上去了!

不知哪家小屁孩路过:娘,那是不是shi……哎哟!

怎么说话的?他娘拍了他脑袋赶紧把人给拉走了。

黄日天:……

江海川急坏了,一个劲地赔不是,黄日天摆摆手说,反正铁柱不会嫌弃俺的。

他没讲错,喻铁柱看到他第一句就是:你什么样子都好看。

黄少天心上开的花比张小红他老公在后院给他种的那些还多。

来帮肖大条查户口的戴小美进门儿看到这一幕忽然就晕倒了。

+

元宵那天他俩进城啊,去赏灯。谁知道人恁多!他俩都快挤成肉饼了。

黄日天紧紧拽着喻铁柱的手啊,在人堆里游啊。游着游着广播响了。

「苏阿秋,苏阿秋先生,您的伴侣叶不休正在找您,如果您听到了广播,请尽快到路口的大树下,叶不休先生正在等您,如果不知道在哪里,可以联系附近的警察……」

黄日天一听乐了:哎哟苏阿秋你也有这一天,丢死人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铁柱:我倒觉得是叶不休走丢了。

黄日天:有可能,那家伙恁不要脸。自己跑没了了还栽在别人头上!这俩人也太糊涂了这都能走散,哪像咱们,铁柱你牵好俺的手咱们不会……哎妈呀你谁啊?什么?大哥,我一直牵着我家铁柱的手好吧?哎不管你了我们家铁柱哪去了,铁柱?铁柱???

+

方锐子做婚介所,接触的女人老多,久之成了全村消息最灵通的,李厂长无聊就爱去找他扯八卦。

方锐子张嘴就来啊:哎你知道么,几天前韩富贵挂院子里的大红裤衩没了!大家在想是不是谁给偷的。毕竟上次村里出过这样的变态。

李厂长:你别吓我,这作大死呢!那事不解决了吗?怎么,这回偷到富贵头上去啦?

方锐子:可不是吗!后面就猜是谁故意搞事的,有些人就说肯定是叶不休,苏阿秋听到了特生气,还找那些瞎说的闹了一场呢!

李厂长:哎……后来呢?

方锐子:结果后来找到了,挂喻铁柱他们院里的柿子树去了,那段时间有台风,估计张心黑忘了吧。其实第一个发现的还是我呢!

李厂长:厉害厉害,怎么发现的?

方锐子:这事其实还挺那啥……就那次我大半夜睡不好,就在村子里瞎逛。好巧看见不知谁家的树上啥红红的,我好奇啊,就走近一看,诶!是韩富贵的裤衩啊!

我还贼高兴呢,怕又被风吹跑了就悄悄翻墙要去拿,你猜怎么着?

我听到有人在叫,我还奇怪,结果原来是喻铁柱还没说,在干黄日天呢!

我发誓他俩拉帘了我啥也没看到的!但黄日天叫的可大声了,说着什么「雅蠛蝶」「好大」「啊啊啊」……哎哟听得我都脸红了,真是造孽哦!

哎铁柱你也在啊?啥时候来的?哦哦哦刚才就在吗……哈哈哈我们开玩笑的,别介意别介意哈——哎妈呀你冷静冷静那是俺祖传的宝花瓶#@*&……

–end–

#妈的#

#lo主有毛病#

#掉粉现场#

#知道为啥叫狗漏里吗#

#读读荣耀的英语试试#

以及,感谢@萧小木鱼 同志一同犯病(不是)为喻黄取名提供灵感

评论(28)
热度(455)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