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雪五月

【叶橙】桃之夭夭

+原背景,喻黄高闪注意><
致初心,生日快乐

荣耀开服的第二十周年,《电竞之家》设了栏元老级人物专访。

内容本身倒无甚新奇之处,横竖脱不开比赛评论发展走势预断云云。真正吸引人的反倒是其附赠的海报——使用同一账号卡的新老选手比肩而站,身着自己所用角色的cos服进行合影。像是两个不同时代的交融,对比之下甚有冲击力。

已为人母的苏沐橙一袭枪炮师装扮风姿不减,和身旁的新接班人(也是位小美女)站在一起的画面赏心悦目。

抚平折角,三十七岁的叶修对着海报眼角堆起笑意,竟也很是糟糕地痴汉了十多分钟,路过的苏沐橙完全看不下去了。

劈手夺过海报,她随手卷成棒状敲了下对方脑袋:「笑得那么贼。」

被夺了海报的人也不恼,懒洋洋地支着脑袋翘起脚,目光却是移到了本人身上,仔细端详一会,一本正经地点头道:

「嗯,不错啊,一直都挺好看的。」

如果是早些年的时候,叶修蹦出这种话足以让苏沐橙拉长音调鄙视他好几久。

似乎熟人间都吝啬于那么一两句称赞,何况他们相伴太久,最真实的模样看了个透,开口来总是些嫌弃的话语,偶然讲了好话,倒平添出几些生分感。

不过她心里清楚叶修说的全是实话,这些年来她保养得不错,当然了根本原因是自己底子好——略,糟糕,和某人待久了竟也染上点恬不知耻的坏毛病来。

苏沐橙耳后根烫烫的,翻了个白眼以视不理,手却被对方一把捉住,那人抬起眼来冲她狡黠笑笑,低头在她手背上很轻地吻了一下。

非常,非常俗套的一招,鬼使神差地让她心跳絮乱了老半天。

其实这很不可思议。理论上讲,排开他们相识的时间不提,眼下结婚也十周年,孩子都有了俩,本不该为这么一点小举动心动不已。

但准确来说,叶修本质上并不是这么腻歪的人。至少从交往到结婚的前五年里,这个人更多是以一种较为沉默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如羽绒服领口上的棉絮,轻薄而温暖。

尽管偶像剧是一部接一部地追,苏沐橙的爱情观塑造得却比同龄人要成熟得多——在一起才最重要,情话连篇与花样把戏还不如相伴来得长久而真实。因此,这平淡如水的相处模式便也顺理成章地延续多年。

楚云秀对此没少吐槽:我的沐姐姐,哪有人谈恋爱是这种画风,你看看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大男人情人节鲜花烛光晚餐河岸散步样样齐全,过得比你们还讲究。

参照物不同,毫无可比性。苏沐橙懒得解释,事实上她真是不在意,也记得自己不曾暗示过。

可……什么时候开始呢?叶修反倒处于悄无声息地变化中,宛若漏过指尖的细沙,须臾间,已堆起了座小丘。

比如就情感表达方面,这人像是受了什么刺激,开始没事就喜欢这么撩骚一下,或是沉溺于玩一些小年轻爱玩的把戏。

苏沐橙始终记得,对方第一次在结婚纪念日为她准备了名曰惊喜的厚礼时,自己怵了好一会。

浪漫细胞迷之觉醒的叶修就像个坦率的孩子,有什么想法全写在脸上,挂在嘴边,行动证明,甜得要命,无可救药的讨人喜欢,苏沐橙完全招架不住。

并且,随着相处时间拉长,频繁接触中,她日渐发觉,除了这姗姗来迟的恋爱脑,其他方面,叶修也变得越来越像个平凡人。

又或者应该说,叶修正在真正的、一点一点地暴露自己最平凡的那一面。

十五岁以前,除了苏沐秋,苏沐橙的世界里所有打游戏的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疯子。

这样的想法在遇到叶修后也没有太大改观,尽管这个人比其他人稍稍接地气一些,会陪自己做烟花筒,逛街买衣服,吃冰淇淋。

但专注于荣耀世界的叶修始终有种距离感,哪怕对方告诉自己这很有趣的表情足够温柔。一直到自己也切身体会后才有所改观,并深为理解。

——事实上疯子仍是疯子,只是自己也成了其中之一。

近墨者黑,驰骋荣耀战场的岁月中,或是在小小的十区通宵刷副本,或是由击败全联盟到击败世界,她多少也陪叶修疯狂了好几把。仿佛年轻就该这么无度,从此人生不留遗憾。

因为这样的机会已是寥寥无几。

年近中年的叶修像是慢慢抛弃了过往各种不良习惯,烟抽的少了,熬夜的次数也在递减。

尽管闲来没事还是爱宅在家里杀得各大区嗷嗷惨叫,生活作息也远不如张新杰来得规律,但是苏沐橙很清楚,罪恶之城那晚的圣诞狂欢是不会再有了。

也不奇怪,毕竟真的年纪大了。

和所有年纪大了的人一样,叶修开始睡得早,起的也很早。苏沐橙迷迷糊糊醒来时,总能看见对方窝在电脑前的背影。

屏幕的蓝光勾勒出他有些模糊的轮廓,正当她盯得出神,那人忽而转过头来冲她笑了笑。

特别灵异,苏沐橙也不懂为什么都能被对方察觉到。

然后,叶修会不顾战况——或者,也有可能是三两下已经解决问题——摘下耳机走上前来,低下身给她一个温柔的吻。

捧起那人的面庞,望着对方深色的眼眸,苏沐橙总是会想很多。

比如,叶修到底是成了一副更为沉稳的模样。

但非要说的话,早期的确是不太靠谱。

这个不靠谱倒不是对自己,而是体现在对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上。

是个男孩,才丁点大的时候就被叶修抱在腿上哄,一面吸着二手烟,一面看着爸爸把各大公会整得哭天抢地。家里的保姆第一次撞见这场景差点崩溃。

网游之外,叶修在联盟内依旧活跃。苏沐橙怀上了小女儿时,正是叶修大神频繁受邀作嘉宾解说的阶段。某人声称要为我们的苏大小姐减轻负担,带着毛还没长齐的儿子飞遍大江南北——然后十分爽快地丢给了(其实都是前联盟内)当地熟人,拜托帮着照顾几天。

除了具体原因不明而未被看中的王杰希,黄少天、张佳乐、周泽楷甚至连韩文清,都莫名有了段帮叶修带孩子的经历。

如果遇上特殊情况,要多留个两天,他索性极放心地让儿子挂个无陪伴儿童的牌子自己飞回来。

所有这些,和后来蜜汁爆发的女儿控属性相去甚远,对比之下儿子就像捡来的。

但也许正是这随意到令人发指的放养方式,儿子算是相对完整地继承了叶修的全部特质,包括对荣耀的天赋与爱。

耳濡目染之下,小家伙小小年纪技术已相当超群,一点不亚于当年的卢瀚文。

其实苏沐橙知道,叶修本没有「大神的孩子也是大神」这样的理念,甚至无心于培养儿子对荣耀的兴趣,但小家伙既然有了往这方面发展的倾向,那么他便顺水推舟地指导一把。

等14岁时再送到兴欣训练营去,把秋木苏那个号给他玩吧。

这样的想法叶修只和苏沐橙提过一次,她却一直印象深刻。

双子座固有的好奇心属性,一直到叶修三十多岁时才渐渐显露出来,但后劲极强,势不可挡。

体现在,那个人开始喜欢尝试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他们尚还年轻时,一起去过一次游乐场。彼时的叶修对荣耀之外好像什么都兴趣缺缺,苏沐橙把各种设备玩了一圈,而叶修则舔着支冰淇淋看了她一圈。

谁料想,两年前去往厄瓜多尔的一场旅行,叶修居然执意要玩一次蹦极。

很莫名其妙,但是苏沐橙还是从了对方的意,圈紧那人的外套在谷底下看着叶修张牙舞爪,笑得直不起身来。

其实她还拍了张照片,和苏沐秋为她做的小项链、第一枚冠军戒指一起压在抽屉底下,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拿出来看一看。

而后有段时间,叶修又迷上了摄影。成天举着个单反满世界追着女儿跑,拍出来的录影带晃得根本不能看,苏沐橙简直不想理他。

黄少天摆摆手说这不算什么,喻文州这几年喜爱养小动物花花草草,家里活脱脱被整成个生态园,神经死了,要不是碍于多年交情,只想把他撵出去。

那是七月的一次旅行,五月不知有什么优惠活动,叶修爆手速淘了几张夏威夷三日游的票,约了喻文州黄少天一起。四位大人两个孩子,一行人浩浩荡荡,颇为壮观。

他们吐槽得正欢的时候,不远处的叶修和喻文州恰好在交流着养殖多肉的经验。

「说到底吧,年纪大了,总会变的。」两手插袋,黄少天叹了口气,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人都是这样的,要做的事情少了,就得给自己找点乐子,不然太没意思了。」

苏沐橙扫了眼自己手机里闪烁个不停地广场舞群,再看了看被黄少天文字泡里满满的中老年表情包,觉得不无道理。

毕竟,他们都不年轻了。

闲聊瞎侃中,天色已晚。

热带地区的夕阳总是充满柔情,赤橙光芒普照,万物镀上一层温和的金。

「哎你说,种个多肉有毛好聊这么久?」

黄少天嘀咕着踩着人字拖走过去,苏沐橙只是笑吟吟的,默默跟上。

但走近后却发现,两位战术师先生不知什么时候把话题扯到荣耀上了,聊得甚是起劲。

恍惚间,像是回到了十年前,那时的他们还在苏黎世场馆内商讨战术,满脑子都是能够为国争光的喜悦。

饶是在这个时刻,苏沐橙忽然想起,叶修玩荣耀竟已二十年了。

如当年陈果告诉过她的,这个人真的同自己曾说的那样,又深爱了一个十年。这精彩的虚拟世界早已深深嵌在他的生命里,成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因为心中始终存在着一份热情,提到这个话题不免都有些激动。黄少天说到手痒处,迫不及待拉着叶修要PK,很自然被喻文州给制止了。

「不是没带账号卡么。」

哦,对。这确实是个严肃的问题。黄少天一阵失落:「诶,我说你怎么没带!」说着推搡了喻文州一下。

「嗯,就是为了防止这种事发生。」喻文州淡淡的,「我们是来旅游的。」

叶修悠悠然:「话不能这么说,我就还把卡带身上。你想想,外服!哎,可惜……」

黄少天一听这话又要炸毛:「靠靠靠叶不修你给我等——」

喻文州在他嘴角上亲了一下。

「乖,回去再打。」

……

世界安静。

除了叶修咳个不停。

苏沐橙笑眼眯眯,还在联盟时就没少撞见过,早已身经百战,见怪不怪。此时她也只是稍稍侧过头——两个小崽子在不远处专注地堆着小沙堡,全然没注意到这边。

骤然放下心来。

只是一扭过头,身旁的某人竟是含情脉脉地望向自己,目光炽热。

反应过来的苏沐橙抬手一掌盖住对方面庞。

「不给亲!」

苏沐橙挽着叶修的臂弯下楼梯时,咸腥的海风把花香揉进半梦半醒的眼里。

在夏威夷的最后一天,他们一觉睡到了自然醒。

前些天玩得尽兴却也疲惫,难得没有什么行程,便倒头大梦一场,睡了太久,醒来时精神恍惚,踏在阶梯上都是轻飘飘的。

「怎样?这里。」海风涌起,发丝飘飞,被叶修伸手拢到耳后。

「太——棒了!真的。」苏沐橙满足得简直要冒泡。「晒了朋友圈,秀秀都要羡慕死啦。」

「挺可惜,」叶修摇摇头,眼神飘向远方,「之前蜜月本来要过来的。」

苏沐橙被他给逗笑了,抬起手去捏对方的脸:「提前当妈妈了嘛!怎么啦你,都老夫老妻了还谈什么蜜月——」

下楼一半再抬头时,忽而被眼前的景象吓得倒吸了口气。

茵茵青草上成群地站了人,头戴花环,抬起眼来,一张张尽是熟悉的面孔。

「沐沐——」楚云秀摇着花束喊她的名字。「惊不惊喜啊~叶修这家伙半个月前就寄来请帖了,前段时间一直在讨论组念叨,烦死人了。」

本人还尚未反应过来,留意到主角出场,气氛登时热烈起来,鼓掌、尖叫,同时非常自觉地让出了条小道。

路的尽头有座花台,两旁是她天使般的孩子们,热情微笑的异国少女,用温柔亲切的口音邀请他们的牧师。

「蜜月确实过去了,但是补偿还是要的,再结次婚怎么样?」叶修凑过头来吻了一下她的脸颊,「十周年快乐。」

我们之前说过,苏沐橙对于浪漫本是没有过多向往的。但真被打动时,也难免情绪激动到失控,热泪飚下,搂住叶修结实地亲上好几口。

「我现在正式宣布,过了十年,他们还是夫妻。」

掌声雷动。

人一辈子能觉得「活着真好」的时刻并不多,他们手挽着手沿着小路走到花台,却漫长到像跨过了一个世纪,以至于苏沐橙的脑子里一瞬间也闪过「即使即刻世界毁灭也无所畏惧」的疯狂想法。

毕竟……

后半段真的一点也不美好。

宣言说完没多久,叶修就被张佳乐韩文清等以霸图为首的群众给集火,三杯两盏烈酒,直接倒在草地上挺尸。

苏沐橙则被楚云秀恶意地袭了下胸,本着礼尚往来的原则,两位姑娘踩着高跟鞋提着裙摆满场疯婆子般地嬉戏打闹,画面「美」不胜收。

而另一边,拉着喻文州的黄少天和拽着肖时钦的戴妍琦围住花台吵吵嚷嚷,纷纷争着要做下一对,连周泽楷江波涛也来凑热闹。

这鸡飞狗跳的一幕都被王杰希给录了下来,后来传到了职业选手群内,笑死一片。

只是当事人没几个敢戳开回顾,永远的黑历史,不堪入目。

年底,闲不下来的他们去了贵州的观星台。

高原面上空气清新澄澈,漫天星光,本是场浪漫到鸡皮疙瘩掉一地的旅行,奈何人潮拥挤,体验效果不佳。

而反倒是回了北京的某个周末,逛累的两人坐在广场的喷水池边上,不知哪家酒吧门口放了酷玩乐队的《满天星》,霓虹灯打在地上,灯光绚烂,星星点点,更有感觉。

叶修像在发呆,脸被彩灯照得明明灭灭,万千光辉像是全装进了他的双眼。

没什么由来地,让苏沐橙想起了某个入冬的清晨,她压着叶修的手臂醒来,熟睡的人呼吸平稳,窗外的暖光衬出他柔和的线条,舒缓的眉眼,那是叶修三十七岁的样子。

而这般让人心软的一面,从来也只有她能看到。

其实她早该明白,随性也好,浪漫也好,所以这些,到头来还是那个叶修,陪了她足足二十年的叶修。

纵然生而为王,光辉璀璨之下,仍然是最真实而平凡的一面。

真的很有意思,一辈子有这么长,长到她可以如十多年前并肩作战般,继续陪着叶修一起,走遍万水千山,走过好多个十年 。

-end-

=夏威夷场景出自《摩登家庭》S1E23

=结尾的歌其实是 Coldplay-A Sky Full Of Stars

这是一篇自我感觉良好到蜜汁感动的文章,咳。写得时候内心感慨万千,不免也想于文末说些废话

如开头所言,叶神real my全职初心,一刷时完全就是个脑残粉,爱到死去活来, 所有疯狂都只为他,所以非常可怕的通宵十小时从老魏来杭州看到败嘉世,再到全书第三次全明星,嗯,一天之内,这般疯的事情感觉这辈子都不会做太多。虽然二刷+番外时还是无可救药地成了喻粉(够了)

但是,如果问我原作全职世界重新开启一遍这次会支持谁,我的答案还是不会变的。叶修是那么好的人,游戏之内之外都是,尽管不是心中挚爱,但无论如何我都愿把所有最美好的祝福都献给他

我一直相信,原作里嘲讽归嘲讽,叶修很多时候真的只是个平凡的暖男,用最长情的告白,给最真实的温暖,能在让人气得没办法但是也能把你哄得开心,放在现实中绝对是无话可说的理想男友。这也是写这篇文的主要目的,虽然私设多如山

看全职一路上,叶神的相关cp除了我本命基本萌了一圈,动摇过几次,但说到底,一看原作就被掰回叶橙,两人一起面临了那么多,之间的羁绊已经深到摸不清的地步了,未来还有什么好怕的?根本不会分开,也根本分不开。所以啊,觉得原作那个进展,不结婚不科学(喂)!

好了,说了一堆杂七杂八的,嘿嘿,就到这吧。最后还是要说一句,我们叶生日快乐呀,愿你在哪个世界都要特别特别幸福

评论(34)
热度(112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