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雪五月

【喻黄】随喻而安 7

+继续搞事情 前文→1 2 3 4 5 6

喻文州没有想到会在击剑场里遇见王杰希。

两年前卢瀚文提出学击剑的想法时,他寻思一会后便替对方报了训练班。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多参与些体育运动确实不错。反正无论学什么,卢瀚文总是能够让人放心。

但发现小小的卢瀚文在这方面异常很有天赋,就是意料之外的事了。

今天下午是儿童击剑挑战赛的半决赛,喻文州来到现场前就已经连续收到了好几条来自黄少天的短信。尽管对方因为有课不能亲自观赛,但反复提醒自己要准时到场以及记得拍摄录影带的热切模样看着简直比他还要上心,真是又好笑又可爱的。

探测器再一次被触发的时候,卢瀚文已经连续赢下了三分。

作为年龄最小的参赛者,他的攻速极快,攻击精准犀利,即便是全副武装也阻挡不了他的风采。决定胜负的一击结束,就连坐在前排的喻文州都忍不住鼓掌叫好。

这是卢瀚文第一次参赛,也是喻文州第一次来观战——他特地请了半天的假。

事实证明,黄少天的建议是对的。当他坐在场边看着自己的弟弟大放光彩时,心中那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根本挡都挡不住,前所未有,新奇又新鲜。

卢瀚文兴冲冲跑来一把抱住他,叽里呱啦地开始讲述自己准备比赛时的紧张心情,没一会后又迫切地问起喻文州关于自己刚才的表现来。

其实就是在寻求表扬。喻文州毫不吝惜地夸了他几句,又掏出毛巾擦了擦对方汗湿的笑脸,然后把水壶也递了过去。就在他收拾好摄影工具准备离开时,却忽然听到有人喊了自己的名字。

而且还是中文。喻文州回过身瞧见来人后,露出了略带诧异的微笑:“好久不见。”

世界上总有万千种巧合,好比黄少天之前就是个击剑高手,在赛前给卢瀚文进行了不少点拨。又好比决战方赛前主动前来拜访,却意外发觉是曾经的合作伙伴。

王杰希其实不仅仅是合作伙伴,能和喻文州从工作关系延伸到朋友层面的并不多,该说到底是两人性格上合得来,年龄又相仿,一直以来交情颇深,只是因为各自工作忙碌,联系次数并不频繁。此番能在这样的场合再度相见,确实很出人意料。

王杰希是代亲戚来观赛的,被陪同的对象是他14岁的表侄。两个孩子虽然年龄相差了6岁,但在他们寒暄的时候竟然自己玩起来了,王杰希索性也不管,聊了几句后开启了新的话题:“我听你们公司的人说,你这段时间下班都是赶着回去,应酬接的也少,又有新对象了?”

估计他一开始就打算要问这个,只是一直在找合适的机会。喻文州笑得一脸波平浪静:“家里小孩管得严。”

“小孩?”王杰希不着痕迹地愣了一下。

“是暂时寄住于此的留学生,我以为你已经听说了?”

“我又不是你,消息没那么灵通。”王杰希说着,看着自己的眼光忽然变得意味深长起来,“真没想到。”

“男的,别想太多。”喻文州淡然解释道。

王杰希点点头表示很理解:“口味变了。”

……这人好烦。喻文州实在懒得理他,索性不再搭话。时间也差不多了,他把正忙着比拼什么游戏的卢瀚文给叫回来,又重新检查了一下所携带的物品。

“明天我们会赢的。”告别前,王杰希说道。

“谁知道呢。”喻文州笑了笑,“你还是小心我们以下克上吧。”

然而以下克上虽然听起来非常帅气,但真正要实现起来还是颇有难度。

卢瀚文抱着枚制作得有模有样的银牌站在领奖台上,瞥见观众席上的喻文州激动地朝他挥了挥手,并没有丝毫气馁不甘。首次参赛能取得排名第二的成就已经很不错了,他自己也很满足,信誓旦旦地表示要继续向黄少学习,被对方揉乱了头发。

击剑的事就这么先告一段落,毕竟时至深秋,一年两度的校运会也徐徐开幕了。

一般来说,美国各项体育运动赛事大多会分开来单独举办,不过斯尔菲特小学有些特殊,不知是校方重视综合素养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奥运会一样地同时进行了很多项目,还增添了很多新花样。

而黄少天来到现场后的第一感想就是:有钱任性。

真的是有钱任性,从校门口到绿草茵茵的赛场隔着一段距离不小的路,期间有许多小鬼头尖叫着从他身边跑过,还有几个摇着啦啦球口号响亮的金发小美女,气球彩带与充气动物造型随处可见……黄少天接过一位家长热心赠予的柠檬水道了声谢,一面咬着冰块一面开始琢磨着怎样才能找到卢瀚文的深奥难题。

今天校园是对外开放的,来往的人群络绎不绝,黄少天环顾一周,发现有不少家庭还是全家总动员,看来再怎么坚持独立自由的教育理念,在关心孩子这点上他们和中国本质还是大同小异。

不知是不是运气比较好,黄少天并没有瞎逛太久就先被卢瀚文给找到了,他今天穿了件轻便的运动衫,笑起来脸上都有光,灿烂得要命。黄少天和他利落地击了个掌,搭着他的肩膀问道:“怎么样?”

“还不错,刚才跑了小组第一。”卢瀚文把他当哥们似的也想把手搭到他的肩上,因为高度不够只好改成放在腰际,“我哥会来吗?”

“一会吧,他说开完会马上过来。”黄少天任由对方带着自己绕过人群,“话说什么东西非要我和你哥都过来啊。”

卢瀚文眨眨眼,还卖起关子来了:“这个等一下再告诉你——艾伦老师!”

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被叫到的人转过头来,很快地向他们点点头扬起嘴角,同时抬起手动作自然地捋了把头发,优雅而妩媚的模样忍不住让黄少天在心里吹了个口哨。

“我们班的男生没有不喜欢她的。”卢瀚文压低声音说了一句,下一秒竟甩开他蹦到对方面前去了。

靠,这个重色轻友的小鬼。黄少天抑制住吐槽的冲动和眼前这位棕发美女打了声招呼,对方眯起蓝色的眼瞳,开口自我介绍道:“您好,我是艾伦·史蒂文斯,卢克的数学老师。”

她连声音都很好听,带着点微风般的温和。黄少天一面晃着对方的手说着你好你好,一面心想着这种类型的难怪连小屁孩都也喜欢,一看就相当善解人意。

和善解人意的人交谈起来,自然也是相当顺利,然而当被问及自己身份的时候,黄少天脑袋短路似的卡壳了一会,一时竟有些回答不上来。

好在卢瀚文反应够快,及时替他接话道:“他不是我哥,我哥您见过的,黄少是我哥带回来的。”

“噢……”艾伦小姐听他这么说完,望着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等等,这话听起来怎么哪里让人感觉怪怪的?话说老师您这个仿佛读懂了什么的眼神是怎么回事?我应该没做什么吧?

隐隐觉得情况不对的黄少天挠挠脸,赶紧补充道:“我是暂时住在他们家的留学生,今年八月份的时候搬过来的。”

唔。卢瀚文仰起脸,看着他非常认真地说:“都一起住了那么久了你不用再这么客气了啦,我哥不是说了,在这里就要把你当家人一样。”

“嗯?呃,话是这样没错……”黄少天愣了一下,还是觉得这对话不大对劲,并且越发有种不好的预感。

“先生,”艾伦小姐敛起笑容,忽然一把握住他的双手,“我很抱歉,我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原来你们是这种情况,我知道的,能走到这步很不容易,真的辛苦了,这孩子很乖,你们会很幸福的。”

被握住双手的黄少天最开始还有些懵,什么这种情况?走到哪步?怎么辛苦?一直到最后一句彻底把他给劈得外焦里嫩——

敢情他这是被人给误会了!!!

黄少天知道外国人思想开放脑洞大,但没想到能够这样大,他摆摆手连忙解释道:“不不不不不!您可能搞错了,我和他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哎你快来说几句——小卢?”

他原本还指望着卢瀚文快点说点什么替他把误会解开,谁料回个头小家伙已经兴奋地扑到不知什么时候到场的、从不远处走来的喻文州身上去了。

喻文州稳稳地托住对方,笑着揉了揉卢瀚文的脑袋。他身上还穿着正装,像是一结束就立即赶来的模样:“我迟到了吗?”
 
“没有没有!”卢瀚文眨眨眼,拉着喻文州又走到他们这边,“艾伦老师,这才是我哥。”

艾伦小姐反应过来后抬起眼笑了笑,对着喻文州伸出手道:“噢,您好。”

“您好,”喻文州晃了晃她的手,“卢克平时多亏您照顾了。”

一旁的黄少天看着两人和谐交流的画面,心想干脆想找个理由开溜算了,虽然被迷之误会了,但他还可以躲开啊!然而好死不死的,偏偏喻文州在这个时候又叫住了他:

“少天,刚才开会调静音了,有些信息没看到也没有及时回,希望你不要在意。”

“哦哦,没事啊,你不用这样。”黄少天尴尬笑笑。

“那就好。”喻文州笑了笑,“看你没回我,刚才也没怎么说话,以为你在生气。”

“怎么可能,我信号不好啦,哈哈哈……”

尽管他们说的是中文,尽管艾伦小姐可能一句也听不懂,但这种哄女友一般的语气,这个给里给气的氛围……连黄少天自己都觉得有些受不了,再侧过头看一眼喻文州,更是分分钟让人抓狂——卧槽大哥你别对我这么笑!!!

喻文州那么聪明的人,在这个时候真不知道是真不解风情还是怎么回事,身旁艾伦小姐脸上的笑意简直就是肉眼可见地加深,他却仿若察觉不到似的来和自己说话。而且还不能刻意拉开距离,否则这种关心会变得更加变本加厉。

我不是我没有啊!黄少天在心里苦苦挣扎着,都快怀疑对方是故意的。

“先生,没事的。”好不容易等到喻文州被卢瀚文拉去四处参观,艾伦小姐却又走上来安慰道,“可能在你们国家会很奇怪,但是在这边请放心,大家一般不会对你们有敌意的。”

“不是,我和他真的不是那个关系。”黄少天真实心累。

“不用感到不好意思,”艾伦小姐笑了笑,“其实这在我们这里挺常见的,我们班年段还有两个孩子也是生活在同性恋家庭中,还有一个我没怎么和别人说过,但我自己也是个蕾丝边。”

“可我们真的不——哇哦?你也是?”黄少天怔了怔,忍不住在对方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性感的身上多扫了一眼,有些难以置信。

“是啊。”艾伦小姐大方地承认道,“我从不为我的性向感到困扰,也不觉得自己的生活如何受到限制,所以先生您也不用这样极力掩饰,请相信,我们是受联邦法律保护的群体。”

别的不说,眼前这位女士的自信与不卑不亢着实很令人敬佩,哪怕这份善解人意自己并不需要。卢瀚文已经在远处催他了,黄少天犹豫一会,还是无奈笑道:“谢谢您。”

“不用。”她微微扬起嘴角,笑起来的样子依旧赏心悦目。

黄少天终于知道卢瀚文口中神秘兮兮的非要他和喻文州都来现场的原因是什么了。

普林斯特小学的校运会有很多与其他学校不同的地方,比如着综合类的体育竞赛,再比如,特别设立的要求家长跟着参与的家庭挑战赛。冠军奖品并不是什么实用的家具电器,而是一款最近风靡的电子游戏机和一套精装的芭比娃娃。

或许对于家长来说这完全不是什么让人心动的礼物,但这也正是校方用意所在。前面的赛事都是孩子为自己的家庭争光,现在则反过来,让家长体验一番为孩子奋斗的感觉,规则是至少两人一组。

“哎我说这个活动对特殊家庭也太不友好了吧!”黄少天瞅着不远处一对一对的组合犯头疼,论配合和默契度,夫妻搭配显然是最佳的,因此基本上这些家庭都是父母组队。

这么看来,他们两个大男人要是一起,且不说看上去有多突兀与诡异,想起刚才被艾伦小姐支配的恐惧,黄少天狠狠一捂脸,这下误会的可绝对不止一个两个!

像是猜出自己在意的点,喻文州拍拍他的肩示意他看向远处:“其实那边也有两个男的。”

“那是贝贝的同性恋父母。”卢瀚文嚼着口香糖说。

“……”

好,很好,今天是彻底逃不掉被打成基佬的命了。

黄少天心灰意冷地想着。
 
“所以,你的意思是,想要我们两个一起参加比赛吗?”喻文州弯下身说。

“嗯……”卢瀚文挠挠头,眼睛移向别处,“其实……不想参加的话……也可以。”

他像是很努力地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但从他刚才的反应来看,这分明是期待已久的。喻文州看着他,再次陷入了沉默。

这不是喻文州第一次来校运会,但此前卢瀚文都从来没有和他说过学校还有这样的活动,也就是说之前他都是一个人坐在台下,孤零零地看着其他家庭进行比赛,憧憬着这并不属于自己的欢乐时光……这样的画面,喻文州甚至都不敢多想。

也就是在这个瞬间,他忽然明白,卢瀚文想要的从来都不是什么奖品,他所渴望的不过是一种平凡家庭所拥有的幸福感。就好像他能在台下为卢瀚文的表现骄傲一样,卢瀚文同样可以为他,为自己的家庭感到自豪。

“少天,”喻文州出声叫住对方,想要说出口的请求下一秒却又迟疑了起来。“你愿意……”

他并不想为难黄少天,只是私心之下,又有些迫切地希望能够满足卢瀚文这个小小的愿望。

然而黄少天却只是将鞋带系好,扬起头笑得一脸意气风发:

“哼,我事先说明,我以前在学校体育可是很厉害的,等下如果要跑步还是什么的,你要跟上啊。”

-tbc-

#哎,这一家三口的,多和谐#

评论(37)
热度(4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