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雪五月

【喻黄】引火

+无脑甜,很有病

黄少天这辈子最烦拍照。

他怀疑全世界的摄像头都和他有仇。

理论上讲,他一个五官端正、气质阳光的五好青年,穿衣风格多样百搭,微微一笑意气风发,无论自拍还是他拍本应该都是好看得堪比时尚杂志封面。

然而谜一样的,他的相册里从没有一张能见人的照片过。

无论是从什么角度,用什么滤镜,请什么样的摄影高手……只要有黄少天出镜,不管是作为主角还是路人,所有照片不是喜若表情包,就是丑如证件照。

“这是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黄少天损友一号叶修接受采访时解释道,“我觉得很有可能是因为他话太多了连摄像头都嫌弃他,又或者是……(忽然小声)和张佳乐走太近了。”

“叶不修你滚!我听到了!”黄少天损友二号张佳乐愤怒回击,“少天这个体质真的特别神奇,我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不过我发现和他拍照能增强自信心,屡试不爽。”

叶修点头:“有生之年我期待他和周泽楷合一次影。”

“真•天差地别。”张佳乐。

黄少天损友三号方锐狂甩表情包:[黄少天王之蔑视.jpg] [黄少天没想到吧.jpg] [黄少天妈的智障.jpg]……

“你们是不知道,用少天照片做的这套表情包一出来可就轰动了全校。”方锐笑嘻嘻的,“前天和我家里人微信聊天,发现连我刚上小学的表妹都在使用,太牛逼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冲上前给三人轮流送了一个暴栗,“卧槽!他妈的原来是你们干的!我说怎么莫名其妙很多人跑来拉我合影连邻居家的熊孩子看到我都一脸意味深长,我还以为是我太帅了居然是这种原因!友情的巨轮翻了!你们的良心呢!”

叶修&张佳乐&方锐:[黄少天安静如鸡.jpg]

“……”

黄少天很烦。

好歹他也是校草候选人,凭什么就这么不上镜,为什么连张能看的照片都没有。比如他在网上玩个游戏因为技术高超上来抱大腿的求做老公的萌妹子一大堆,然而每次一发照片就没了下文,这他妈的,凭什么!!!

黄少天真的很烦。

而这个烦,在他新学期换了新舍友以后,又进一步加深了。

黄少天以前一直以为,自己这个体质已经很十分猎奇了,没想到普天之下竟还有类似之人。

并且非常可恶的是,这个人和他还是反的!

喻文州是个眉清目秀、温文尔雅的文艺青年,是他们勤奋好学的学霸班长,也是他爱干净讲究卫生的良心舍长。

但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喻文州这个人,虽没有校草周泽楷一般夸张的美颜,可他拍起照来没有一张不是好看的。证件照拍成艺术照,表情包犹如大头贴,即使是作为路人甲,也是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黄少天发现这个现象后暗搓搓去问了喻文州以前几个同学,都得到了“你才发现啊习惯就好”的回应。尤其是喻文州的死党王杰希,每每提到这个话题都淡然表示,这么多年来他从不愿同喻文州合影,原因你懂的。

懂你个球!黄少天看着王杰希的大小眼,表示他还就真不信这个邪了。

天底下怎么可能有人怎么拍照都好看。

就连那个周泽楷,偶尔也有一两张因角度不佳状态不好等原因而显得十分失智的照片,并且还谜一样地被那群加了十层滤镜的脑残粉大喊呆萌。

他才不信喻文州真的怎么拍都好看。

带着一点没由来的执着,他开始“有目的”地和喻文州走得更近了一些。

其实他们一为舍友二为同班同学,年龄相仿性格相符,本就已经相处得很不错了。

但是不够,只有走得更近一点才能观察到对方更多的状态。

所以他开始每次吃饭都要叫上喻文州。

“班长这个菜可要吃快点不然一会就凉了!”

“唔,好的少天。”

计划通的黄少天假装刷微博地举起手机选择连拍——

连续几张都是很正常的吃饭照片。

不对,仔细一看,这吃饭的端正姿势还有慢条斯理的架势……黄少天端详许久,越看越觉得挺好看的。

也是啊这样吃饭的怎么可能不好看!

“等一下自习要点名是吗?不能迟到是吧?”黄少天一面打开话闸子敲着桌子各种暗示,一面看着喻文州仍没有多少进展的吃饭速度,内心疯狂吐槽:

卧槽大哥你就不能吃快点吗!是男人就给我大口扒饭!

我吃不快的。喻文州忽然像读懂了他内心所想似的:“少天很急吗?很急的话不用等我,可以先走。”

“没有没有没有!”黄少天吓得连忙摆手。“没事没事没事,你慢慢吃。”

“可是,不会拖累你?”

“真的没事!”

哎喻文州也太客气了。黄少天登时一阵愧疚,同时也无可奈何地宣告计划失败。

那吃辣呢?

黄少天想起上次聚餐吃重庆火锅,苏沐橙楚云秀两个大美女都被辣得涕泪直流的,面巾纸抽个不停,少见的狼狈模样。

喻文州一看就不像是会吃辣的,再加上他和自己一样也是广东人,并没有什么吃辣的饮食习惯……

黄少天决定试一试。

然而结局可想而知。

他本身也不是擅长吃辣的类型,小妹把汤锅端出来煮沸,他看着猩红的汤底一阵头皮发麻,回过身来发觉喻文州也有些迟疑的模样,才逼着自己定下心来。

结果菜还没上完,他自己就要倒下了。果汁啤酒叫了一瓶又一瓶,仍抵不住辣意被呛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嘴唇大概也是肿的。

他泪流满面地想自己现在一定是丑极了。

而抱着点即将倒下的绝望和倒下之前的希望,他再次悄咪咪地偷拍了喻文州。

蒸汽氤氲,对面的人被辣得垂头咳嗽,隔着腾腾白雾竟有种朦胧的美感。

——还是他妈的很好看。

靠!他不甘心!!!

不甘心的黄少天发觉仅是这样是没用的,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他必须要时刻紧盯着喻文州,来个突击,猝不及防。

于是他迅速捕捉了喻文州张嘴打哈欠、皱起眉头打喷嚏、早晨刚睡醒伸懒腰等等等等各种时刻各种画面,就差没连人家上厕所洗澡都冲进去偷拍了。

可是没有用的,喻文州怎么就这么他妈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怎么拍都好看!

他甚至在喻文州独自外出参与捡垃圾等公益性事业活动的时候,躲在隐蔽场所暗中观察。

……等等!怎么搞得像个死变态跟踪狂似的。

头顶太阳帽架着副巨大墨镜的黄少天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忽然被闪光灯一照,抬起头来,不远处的叶修举着手机冲他招了招手,还做了个什么口型。

那是“新素材get√”的意思。

我靠!!!本来就丑了这么一副猥琐的模样被人看到还要不要活了!!!

黄少天怒摘墨镜奋起直追。

日了狗了。

黄少天暗淡地叹了一口气。

他真的真的很烦。

为了方便对比做筛选,拍喻文州的照片他一张没删,不知不觉相册里已经积了几百多张,直到有天一经360手机助手提醒,他才发觉内存不足的问题。

可他还没有达到要求,只能先挑几张好看得太过分的删掉,于是他连接了电脑,一张一张百无聊赖地翻看了起来。

这里面每一张喻文州都不太一样。尽管他已经尽可能去捕捉丑陋的画面,但是不管是正面还是侧脸,笑或者不笑,吃东西或者埋头苦读,睡着了或者刚起床……无论怎么样的喻文州都很好看。

特别是对着镜头的,那双黑色明澈的眼,和眼里波动的神情,都使人觉得如沐春风,怦然心动。

不对!自己偷拍的时候,为什么那个人会看着镜头?

难道说已经发现了?

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得浑身一哆嗦的黄少天忽然被其他室友叫去帮忙搬东西,他烦闷地抓了把头发,临走前拽开QQ窗口,给王杰希发了张勉强算比较不那么好看的过去。

等满头大汗回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回他了:

“厉害了,这张确实很丑。”

???很丑???

黄少天对着屏幕盯了半天,没觉得哪里不好看。

“老王你真的,不用安慰我,我没放弃。”

“……没安慰你,真的不好看。”

狗屁!哪里不好看!

“这样的照片你还有么?”王杰希又追加了一条。

黄少天调整成略缩图模式,截了一片过去。

王不留行:“大开眼界,你用了多久?”

夜雨声烦:“什么?你觉得这些都达到要求?”

王不留行:“难道你要和我说这些照片能见人?驱鬼神都可以了。”

你他妈才驱鬼神!

黄少天想也没想直接退了QQ。

另一边王杰希面对着忽然暗下的灰色头像一脸懵逼。

他……说错什么了吗?这黄少天滤镜是有多厚才觉得好看?

等等,难道说……

而这边黄少天怒气冲冲下了线,回过头还在反复翻看那些被王杰希盖章的丑照。

他完全不觉得有哪里丑的,明明都很好看,甚至现在想一口气删掉都舍不得。

“少天。”

身后忽然传来一声,这下他真吓得跳起来了。

黄少天喘息未定:“班长,你怎么走路都没声音的?”

喻文州对他淡淡地笑了笑。

反应到情况不妙的黄少天扑到屏幕上挡着一面打着哈哈我我我你你你支支吾吾解释不清楚,然而为时已晚,喻文州的目光已经彻底变得复杂起来。

完蛋了。

黄少天心里哀嚎起来,这简直跳进黄河里也洗不清。

他不得已老实交代道:“班长,对不起,其实我一直在偷拍你的照片,虽然这句话没有什么说服力但我真的不是变态,我就是看你拍照太好看了羡慕嫉妒恨就想拍点不一样的……”

说话这话他低头根本不敢见人,为自己幼稚的想法感到可耻,谁料喻文州居然回道:

“少天,我也很抱歉……”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抬头,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也掏出手机,划开相册——

我去,全套的黄少天表情包!

喻文州掩饰地咳了咳,慢悠悠解释道:“其实这些表情包都是我做的……”

“???”

“你听我说,”喻文州撩了把垂下的额发,“其实我注意少天很久了……一直以来,少天的照片都有一张一张默默存着,做成表情包是闲来无事,没想到有次电脑被黑,竟全部流传出去,给你带来困扰了,我很抱歉。”

卧槽这信息量?黄少天彻底怔住了,消化了好几秒才艰难地挑了个重点:“大哥,你收我照片干嘛?”

嗯……喻文州顿了顿:“我刚才说过,我一进学校的时候就注意到你了,少天大方开朗,气质活泼,笑起来的时候仿佛有光,真的很好看,忍不住就被你吸引了。”

!!!

晴天霹雳,黄少天不幸地发觉自己不但被同性给看上,还被同性给表白了!

然而更不幸的是,震惊之余,他竟觉得好开心,这一番话夸得他耳朵都红了,只得故作镇定地继续问道:“嗯然后?”

“那时我们还没有什么见面接触的机会,可我时常会很想看看你,所以我……去翻了你的相册。”

“……这是个完全错误的决定。”

妈呀别说了!黄少天已经猜到结局。

“然后,很意外。”喻文州抬起眼笑了笑,“我不相信少天是这么不上镜的人。”

“对!我也不信!”黄少天拍桌,随后又萎靡下来,“可我拍照真的很难看。”

“嗯,我不信这个邪,所以我……私下串通了你的朋友,让他多帮我拍拍你。”喻文州垂下眼,“对不起。”

我去居然是这样!这熟悉的套路!

黄少天目瞪口呆完,心里把那群卖对队友的翻来覆去骂了几十遍。

他随后又摇头道:“没事……我也偷拍你了。你看,我就是这么让人失望吧,不过那么辣眼睛存着干嘛,全删了吧,还做成表情包……”

“舍不得。”喻文州一脸认真,“而且我真的觉得很可爱,所以会做成表情包。”

天哪喻文州你他妈的近视几度还是审美有问题!!!

黄少天一时竟不知道该吐槽还是感动的好。

解释完毕,真相大白,两人相顾无言,不过喻文州还是先打破尴尬地笑了笑,眉眼温和,嘴角微扬,就和照片一样好看。

黄少天忽然觉得之前有妹子说的“喻文州的眼睛看谁都想谈恋爱”是挺有道理的。

他红了脸挠挠头:“其实我也……挺中意你的。”

不然就不会怎么说也不舍得删这些照片,尽管按照王杰希的标准已经达到了目标。

“可是我照片很丑,你……确定要我?”黄少天抬起头来,目光不定。

“照片好看又有什么用。”喻文州笑着走上前在他嘴角边亲了一下,“照片再好看,喜欢的也只有眼前这一个。”

黄少天僵住了。

心跳加速,耳边骤然有烟花炸响。

他的眼里闪过一抹光,映出了对面人的笑脸,然后毫无犹豫地,他一把抱紧了对方。

大风刮过,老旧的宿舍门慢悠悠关上了,发出沉闷的声响。

天干物燥,小心擦枪走火。

-end-

评论(75)
热度(12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