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雪五月

【喻黄|ABO】我不喜欢Omega我只喜欢你

+AB恋,沙雕,狗血,无敌放飞

  这天,天气很好,R市公安局的各位警员也一如往常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中、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在这个时候,叶修忽然带着一位青年大摇大摆地走进局里,并且一开口就直白地喊道:“文州,在吗,你那阳痿病有救了。”

  在场的所有人都因着这句话而瞬间目瞪口呆。虽然有关于他们的局长是性无能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但没有人敢当着喻文州的面这么叫他,这是对他们上司的不尊重,也是对人家生理缺陷的嘲讽,没人做得出这么缺德的事。

  然而他们中也没有人敢出面指责叶修,甚至还要集体起身,恭敬地向叶修问好。因为叶修是R市的市长,他的官位比这整个R市公安局都还要大,叶市长整日勤于公务,兢兢业业,现在难得抽身来实地探访珉情,体恤下属,谁也不能就这么把他赶出去。

  在一片短暂的寂然和隐隐的气氛尴尬之中,喻局长走了过来,他也和自己的下属一样,向叶修恭敬地问了声好。叶修点点头,拉过身边的青年人说:“这是少天,你们认识认识。”但现在显然不是什么适合介绍朋友的场合,于是喻文州说:“我们进去说。”然后便把他们请了进去,关上了接待室的门。从头到尾,他都表现得非常淡定,脸上也没有一点难堪或者生气的情绪。

  以郑轩为代表的其他警员压力山大地看着这一切,从头到尾不敢发表一句感想。实际上在此之前,局里还来过一个大小眼和帅得堪比吴彦祖的男人,他们进来以后,同样是按照这种方式这么直白地来找喻文州。听说这些人都是喻局长的朋友,这不是交友不慎,而是朋友之间就是可以这么大摇大摆地揭你伤疤公开处刑的存在。但他们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相处模式,无比震惊却又理解不能的郑轩只好在心里叨念着,也许这就是友情吧。

  叶修非常随意地在接待室里找了个位置坐下,然后不紧不慢地点了一支烟。他是第三个来局里找喻文州并且主动提出要帮喻文州治那个病的人。在此之前,喻文州的另外两位朋友——微草电视台主持人王杰希和轮回公司的设计师周泽楷也做过同样的事。

  到这里,我们要说的是,职业这种东西,很多时候和气质是并不相关联的。你看着那么干净斯文的喻文州,很难想象得到他居然是掌管整个R市治安的局长,这种感觉,就好比你看着大小眼的王杰希,头发浓密的周泽楷,吊儿郎当的叶修,很难想象他们分别是官方电视台的脸面、每天和垃圾甲方周旋的设计师、为人珉服务的好榜样一样。眼前的黄少天也是如此,叶修说他是医生,可他看上去那么神采奕奕的,你也很难想象这是成天在医院那种死气沉沉的环境里工作的人。

  再回到开头,R市公安局的局长喻文州是性无能,这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这个秘密让他得到了周围人前所未有的怜爱和关怀,包括食堂阿姨总是特地为他留了最多的白切鸡,值夜班的时候警员总是为他端水泡脚。而他的朋友也同样为他操着心,王杰希以前是读中药系的,他邮递了很多名贵的中草药材过来,并且告诉喻文州这些对于壮阳补肾都有很大的用处。周泽楷相对直接一些,因为他长得帅,人缘很好,认识很多omega,他便把这些omega都介绍给了喻文州,但是这样的omega治疗法并没有能成功治好,反而让喻文州是个性无能的事更加广为人知了。

  于是前面两种方法都失败了,喻文州还顶着这个倒霉的名号。现在轮到了叶修,他也同样跃跃欲试。而叶修的方法也很直接,那便是带了一个黄少天过来。

  其实早在叶修走进来的那个瞬间,喻文州就想把他请出去了,但在一群下属面前,他还是要给足叶修作为一个大家的上司的面子,尽管叶修根本没有给他面子。而且叶修身边又多带了个人,他在陌生人面前,还是要客气一些的,所以喻文州把叶修和他的朋友请进来,在息事宁人的同时,就想看看叶修还要搞什么名堂。

  在介绍叶修的疗法以前,我们还有必要再补充一下,实际上除了叶王周,喻文州也还有很多热心的朋友给他出谋划策,想帮他治这个病,这些人大部分是alpha。他们对于这件事的关心就在于,他们觉得,如果是别的性别也就算了,同为alpha,喻文州本拥有着最能展现alpha雄风的性别优势,现在却没办法发挥这个优势,这也太可怜了——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这些人的直a癌都挺严重的。

  不过这些好意全都被喻文州委婉地拒绝了,因此大家便觉得,喻文州这人太固执了,放不下面子,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喻文州之所以拒绝朋友们的这些疗法和始终没有治病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根本没有阳痿病,这是一个很大的误会。

  两个月以前,喻局长带领的团队破了一起大案,立了大功,这给他在人珉心中的好警官形象又增添了两抹光辉。那个委托人是个贤淑漂亮的女omega,对他一直心存感激,从那以后便时常来警局送饭送花,频繁地向喻文州示好。那个时候大家都以为,他们要有局长夫人了,也在想方设法地送助攻,但是对此喻文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他很忙碌,也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因此对于对方的邀约也总是十分委婉地拒绝掉了,但这位委托人依然坚持不懈地努力着。

  后来终于有一天,喻文州实在敌不过这位omega女士的热情,便答应了她一起吃饭的请求。晚饭的时候,她喝了很多酒,发起了酒疯。喻文州便非常体贴地把她送回了家,把她抱到床上,还给她倒了水,脱了鞋,等一切都做得差不多了,他便准备转身离开,但那个女omega却一把拉住了他,然后把自己的衣服全脱了。

  那个omega就那么勾着腿躺在床上,面色潮红、一言不发地看着他,释放着浓郁的信息素。喻文州觉得她这样肯定会着凉,便给她盖好了被子,嘱咐她好好休息以后就走了。他不知道的是,等他走了以后,那个omega就抱着被子哭了起来,这样的情况一共发生了两次,从此喻文州便有了这么个传言。

  有关于这件事,喻文州觉得自己非常委屈。他对那位omega女士的印象是挺不错的,但并没有到喜欢的地步。喻文州是独身主义者,他不想结婚,也就完全没有和任何人谈恋爱的想法。因此在那样的情况下,他所能做的最仁义至尽的事,就是把对方照顾得体贴入微。谁能想到那个omega却这样对他,甚至由爱生恨,反踩一脚,在脱粉前还给他造了谣。

  这件事很过分,但是喻文州没法和她计较,一来显得他太不够大度,二来追究下去不仅没什么意义,而且会闹大了,使很多人往反方向想,紧接着就会越描越黑。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很多时候,当误会产生时,你再怎么解释也没有用的,王杰希的大小眼被人说成阴阳眼,周泽楷的人缘好说成了花心渣男,叶修手把手地培育徒弟被说成图谋不轨,以及喻文州的好心好意被说成性无能都是这样,尽管听上去都是那么无与伦比的扯,但是人们却都相信了,因为人们总是愿意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事。

  然而即便是有相似的遭遇,王杰希、周泽楷还有叶修却还是坚定不移地相信着喻文州确实有病,并且积极地要来为他治病。这就是他们四个人之间塑料花一般的兄弟情谊。而且这些塑料兄弟不同情他的遭遇也就算了,还总是自以为善解人意地告诉他:“我知道这件事很难过,但我和你谁和谁啊,兄弟之间,没有必要难为情。”

  可喻文州根本就不是难为情,在面对对面毫无必要的热情时,他再次强调道:“我真的不需要。”

  对此叶修却坚持道:“别啊文州,少天可是咱们市立医院的名医,你要相信他。”

  “是啊是啊我超厉害的!”黄少天也非常自信地帮腔道,但又忽然话锋一转,“不过,喻警官,我虽然可以帮您治病,但是我还是有条件的,在帮您治病以前,您要先帮我一个忙。”

  喻文州活了二十多年了,他从来没见过请人帮忙还这么拽的,所以有那么一瞬间,他确实是有点生气的。但他毕竟是人珉心中的好警察,不能随便对普通百姓生气,于是他沉住了气很礼貌地问:“黄医生需要我帮您什么?”

  他原本以为黄少天同那位女omega一样,也是什么案件的委托人。如果是这样的话黄少天其实可以直接报案,或者把实情和他说清楚,而不需要这样自作主张地来帮他治什么根本不存在的阳痿病。因为他是人珉的好警察,好警察为人珉服务是不求回报的。

  见对方态度这么耐心温和,黄少天心想,叶修推荐的这个人果然很不错,便大大咧咧地说起了自己的情况。他一开口说话,喻文州才发现,原来黄少天的话如此之多。

  具体的情形是这样的,黄少天是个beta——这不奇怪,尽管他笑起来的样子很甜,但正常人也不会因此就把他往omega的方向去想,毕竟一个能成为名医的人总要有点强势的。叶修说,黄少天就是这样一个办事利落的有点强势的人,这一点上他甚至是有点点像alpha的。

  至此,喻文州便猜,这样的人如果找了对象也应该是找的omega,喻文州的推理一向都很准,然而这次他却猜错了,黄少天的对象,准确来说,是前任对象,他是个alpha。而今天黄少天来找喻文州,就是和这个前任对象有关。

  黄少天说,他的前任对象是个王八蛋,这人劈腿了,劈腿的对象是黄少天的omega邻居。黄少天很清楚,被戴绿帽主要应该找给他戴绿帽的人算账,但这个小三明显也不是什么好货。之前他前任来他家过夜的时候,这位omega同志明明来了发情期,却故意不用抑制剂,然后他们的约会就毁了。再没多久这两个人就好上了,并且时常在黄少天隔壁乱搞,发出扰人的声响。现在他们要结婚了,还送了婚礼请帖过来。你看,人无耻起来就是可以这样没有下限。

  黄少天说,他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去这个婚礼。但他要给这两个坏人一个下马威,一个人是搅不出什么名堂的,所以他需要另一个人来配合他,做他的假男友。这个人最好要个子高和他差不多高,是个面容姣好的alpha,能陪他肆无忌惮地秀恩爱。

  这是听起来个非常幼稚的计划。不过喻文州并没有说出来,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符合条件的alpha里,黄少天却找了他。

  对此,叶修替他答道:“因为你不行嘛,找人玩这种都很容易假戏真做的,但是你就不一样了,你很安全。”

  他这话直白得有些难听了,马上就挨了黄少天一下,黄少天赶紧补救道:“喻警官,您别听这人瞎说,我要是瞅着阳痿这一点,我干嘛大老远来选您啊。阳痿病人那么多,我却选了您,这就说明您比他们都要好上一百倍!”这是个无敌失败的补救,所以下一秒,就换做黄少天挨了叶修一下。

  听到这里,喻文州是真的被气笑了,现在他也不管什么人珉心中的好警察了,说话开始毫不留情起来。喻文州说:“好,我可以帮你们这个忙,不过我并不觉得我和beta之间能发生些什么,也容许我对beta能治好我这个omega都治不好的病暂时持怀疑态度。”

  这个言论隐含着比较浓重的性别歧视论色彩,换在平时,喻文州是绝对不会说这种话、也不会抱有这种思想的,但现在他坐在黄少天面前,性格深处一些很坏的点被激发了出来,就想故意这么气气他。黄少天一听脸色果然变了:“你什么意思?beta怎么了?想泡我和上我的alpha多了去了!”

  “是啊,少天很厉害的。”叶修漫不经心地接话道,“我那边好多alpha都说他比omega还性感呢,人家什么o没见过啊,你可别真和他搞上了。”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补了一刀:“但他现在被劈腿了,那个人还是omega。”

  “滚!”这下黄少天彻底气晕了,并且有准备冲上来揍他的趋势,当然,这也被叶修及时地拦了下来。

  在这个时候,喻文州的心情终于又重新快乐起来。他从小到大从来没有欺负过人,在这一刻他却迟来地体会到了这种怪异的乐趣,并且他有些意外的发现,黄少天生气的样子比他不生气的可爱多了。

  反击也反击够了,喻文州敛起笑容喝了口茶,又看了眼叶修和黄少天。他很少见叶修这么拼命地夸过一个人,因此忍不住问,既然他觉得黄少天这么好,为什么不自己留着?或者他去做黄少天的这个搭档也可以,首先叶修非常符合条件,再来整个非业界的人士里边,知道叶市长真容的人极其的少。

  “我和他八字不合。”黄少天飞快地答道。

  叶修说:“是啊,我已经让老王算过了,他和你最般配,你看看,我和他站一起,像情侣吗?”

  可这又不是真的在搞对象,何必那么较真。喻文州还没吐槽,黄少天又接着说:“老王说最好找个水瓶座的,水瓶座脑回路最厉害了,搞事找水瓶座准没错的。”

  很好,原来是王杰希啊。这笔喻文州记下了。

  或许是真的被折腾得无力吐槽了,喻文州最终还是答应了这个无理取闹的请求,黄少天气也消了,又重新高兴起来。他拍拍胸脯保证道:“喻警官,您放心,我一定能治好您的病!”

  于是婚礼当天,喻文州还是陪他到了现场,实际上黄少天的渣男前任只给黄少天发了一份请柬,所以喻文州算是不请自来的。但是人们对于不请自来的普通人会有意见,对于不请自来的帅哥却不会。喻文州一进来,就引起了在场不少omega的小声议论,黄少天对于他造成的小轰动很是满意。

  黄少天拉着他坐到一堆ao情侣中间,等人来的差不多了,便使出浑身解数地讲起了黄段子,分享自己的性福生活。这是他们计划中的一环。

  我们知道,黄少天是个尤其能说会道的人,此刻他凭借他那三寸不烂之舌,把喻文州吹成了一个不仅长得帅,而且器大活好、精力旺盛的绝世好alpha,反正在场没人知道喻文州有阳痿,所以他吹得多么天花乱坠也不用顾虑。

  “我上次值夜班回来,太困了就直接睡了,结果凌晨四点多被他设的闹钟叫起来,硬是拉着我干了三回!”

  “是啊,那买润滑剂的小哥一看是我,二话不说就给我塞了两瓶,说感谢一直以来对他生意的支持呢。”

  “可不是吗,我们文州好可怕的,一只手都握不住!可疼死我了!”黄少天说到这里,还比了个手握的姿势,很明显在他作出这个动作以后,在座的各位都被震住了,alpha们全变了脸色,而omega们则咽了口口水。

  服务员在这个时候上了菜,众人纷纷动了筷,黄少天av小教程似的演讲也就结束了,但这还没完。黄少天听叶修说,喻文州最喜欢吃白切鸡,所以那盘白切鸡一上来,黄少天就不客气地替喻文州夹了好多,还送到了他嘴边:“亲爱的,啊——”

  喻文州承受不住这种好意,可他们毕竟是情侣,情侣要有情侣该有的样子,于是他也给黄少天夹了块秋葵,但不知道黄少天发什么疯,在把秋葵送到对方嘴边的时候,黄少天忽然踢了他一脚。喻文州手一滑,秋葵就掉在黄少天腿上了,弄脏了黄少天的裤子。喻文州只好拿毛巾帮他擦,擦着擦着,就摸上了对方的大腿。

  这当然也是故意的,戏要做全套,而且他知道黄少天怕痒,就又想使坏了。黄少天被他这么一摸真的叫了一声,有些尴尬地红了脸,但他到底反应很快,短暂尴尬之后又假装生气地推了下喻文州的胸膛:“这里不行~”

  “那我们去洗手间。”喻文州一把握住他的手,含情脉脉地说着,然后两个人便搂搂抱抱地离开了座位。我们可以猜到的是,在整个过程中,新郎新娘的脸色都非常之不好看。

  黄少天靠在厕所隔间摸了摸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他觉得喻文州实在太厉害了,肉麻起来一塌糊涂的。刚才换做自己是旁观者,他能把一日三餐都吐出来,所以他忍不住吐槽道:“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对此喻文州却不以为意,他觉得大部分都是黄少天在演戏,他只不过是很负责地在配合罢了。

  “不过你看到刚才他们的表情了没,笑死我了。”黄少天乐得仰起了头,显然对这种搞破坏的活动十分之乐此不疲。喻文州看着他这副模样,实在有些哭笑不得。眼前的beta医生说是和他同龄,但实际的心理年龄真不知道有没有超过十岁。

  他们出来的时间刚好,婚礼现在正是最讨人厌的宣誓环节,也没有什么人会在这个时候跑到卫生间里。所以他们干脆在卫生间多呆一会,同时制造出打了一炮后再回宴席的错觉。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刚才走得急,他们都没来得及带手机出来,索性这么聊起了天。喻文州谈起了关于自己如何被诬陷为性无能这件事,这是他数不清第几次和别人解释这件事,但只有黄少天会这样很认真听完了,并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是啊,我也觉得omega可坑了,所以我才不想找omega。”

  其实黄少天不想找omega还有个原因,那就是他不想要孩子。在这里还有另一件事需要解释一下,那就是虽然黄少天是个名医,但他并不是男科医生,他是产科的,平时都是待在产房给很多男女omega接生,当然,他坚持他对男科也有足够的研究,这点可不可信我们另外再说。

  黄少天是一个产科医生,他见过无数接生孩子的场面,却依然觉得生孩子是一件极其可怕的事。他手臂上有一些印记,那不是前男友留给他的吻痕,而是omega在生孩子的时候给他掐的,这说明了生孩子确实是一件痛苦而伟大的事,但主要还是痛苦,而且麻烦。他实在舍不得未来的伴侣要承担这种痛苦,所以就干脆不找omega了,反正他一个男beta和其他性别的在一起也不太可能生得出小孩。

  不得不说,黄少天这种想法还挺有男友力的,现在喻文州对这个人的印象再次有所改观。不过至此有一点他还是不大明白,就算不选omega,黄少天的取向也可以是同类的beta,为什么他要找一定要找alpha。

  黄少天想了想,说:“我喜欢厉害的人。”

  这倒是非常现实的因素。beta是整个社会上性别比例最大的存在,他们地位中等,相较于其他群体没有明显的性别优势和弱势,但也多数较为平庸,真正强大顶尖的百分之九十是alpha,像黄少天这样的beta真的极为少见——尽管喻文州和他接触的并不多,但他能感觉得出黄少天确实是一个很有能力而且各方面都很出众的人。再来从黄少天说话的语气也能够感受的出来,这人极有野心,好强慕强,难怪眼光挑剔,看不上一般的beta。

  “我和他大学时期就认识了,算是看着他一步一步变得优秀起来的。”提起多年的渣男前任,黄少天倒是很随意,“不过优秀没用啊,我喜欢的人必须只喜欢我。”

  这倒是挺令人难过的,不过喻文州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安慰他:“总会遇到更好的。”

  但黄少天肯定没少听过这种话,所以他也只是笑了笑,说:“其实喻警官,我觉得您挺不错的,不然您看看我吧?”

  这告白虽然非常突如其来,但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只是在和他开玩笑而已。所以他十分客气地拒绝了:“多谢黄医生夸奖,不过我觉得我大概还配不上您。”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过去都是黄少天用这句话来委婉地拒绝别的追求他的alpha,还没有从来没有哪个alpha用这样的口吻拒绝他,这种孽力回馈的感觉让他非常的不快。

  到这个时候黄少天终于意识到,叶修介绍的人果然不一样,这个喻文州,到底还是很难搞。但现在他暂时还不打算找喻文州算账,因为时间差不多了,他们可以出去了。尽管按理说他们应该在里面待得越久越好,可卫生间毕竟不是什么好地方,没人会乐意在里面无所事事地待个老半天。

  不过在出去之前,他们还是有必要先准备一下。现在的设定是他和喻文州搂搂抱抱地进了厕所,然后不可描述,那么等他们从厕所出来后就要有点不可描述以后该有的样子,因此黄少天解开衣领说,来,你掐我几下。

  吻痕和掐痕不容易区分,这点喻文州是知道的。不过他看了看黄少天白皙的脖颈,又看了看自己这双赢过省散打冠军的手,实在觉得于心不忍。于是喻文州便说,我还是咬吧。尽管从本质上来说,咬和掐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前者听起来总比后者显得要不那么残暴一些。

  好啊,黄少天听了,很爽快地指着自己的脖子说,那你咬我这里,这里,还有这里。这样的要求,就好像一个大活人主动让吸血鬼去吸自己的血一样。但是喻文州肯定不能算是一只吸血鬼,因为他一点都不凶,咬的力度也不轻不重的,甚至有点点痒。被压在门板上的黄少天抬手摸了摸喻文州的头发,像摸着一只温顺的黑猫。

  但只有身体上有吻痕是不够的。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喻文州马上就会意了,于是便问,要怎么亲。但黄少天这次没有回答,而是直接扯过他的衣领啃了上去。

  喻文州必须承认,这是个十分缠绵动情的吻,有那么一瞬间,他也有些沉溺在里面。奈何这个厕所的芳香剂味道太难闻了,实在很毁气氛。黄少天亲够了就放开了他,然后对着镜子照了照,觉得非常满意,喻文州摸了摸自己红肿的嘴唇,觉得一切都像一场荒谬的梦境。

  那天的婚礼自然是被搅乱得非常成功,黄少天成功掰回一局,他十分高兴,所以像叶修一样特地跑去R市公安局里感谢道:“喻警官,在吗,我感谢您来了,您放心,我一定会治好您的病!”这样做的后果我们都知道,很自然也是被喻文州请进接待室去了。

  喻文州一直以为,那天黄少天听完他的遭遇本该是相信他其实是没有病的,这是个误会。没想到黄少天却说,不,我觉得你还是有病,哪里会有人对裤子都脱了的omega一点感觉都没有?

  关于这点,喻文州解释道,他天生对omega的信息素就比较没有感觉,除了刚觉醒那段时间会比较难受以外,基本不存在什么被omega信息素影响的情况。所以一个在他面前脱光了的omega和一个在屏幕里搔首弄姿的omega对他来说,是没有什么区别的。说完这句话,喻文州自己也沉默了。

  有些事情,总是在传着传着,就变得越来越真。就好比王杰希被人说阴阳眼,然后他在风水学上就越来越有研究,甚至被一档驱灵节目邀请去做了特别嘉宾。周泽楷被人造谣是花心渣男,但他感情越来越不顺,换了好几个男女朋友也是真的,叶修被人说图谋不轨,但他和他手把手带出来的徒弟确确实实在处对象了。喻文州早期跟在魏琛身边工作,在查抄红灯区的时候偶然撞见些不可描述的画面还会比较害羞,现在内心根本毫无波动,由此可见,他对那档子事是越来越没兴趣了。

  黄少天说,喻警官,您不想结婚我知道,但是不代表您就可以这么放弃治疗啊,您自己说,您上次打飞机是什么时候?不记得了?你看,问题严重了吧!这个功能啊,人和机器都是一样的,你不去使用它,就是会渐渐退化的!

  喻文州觉得这个黄少天真的有够扯的,渐渐地也有点听不下去了,便起身赶人道,再说吧,我还有事。

  黄少天看出他并不相信自己,继续坚持说,喻警官,我虽然不是专业的,但我做过很多研究啊!您知道中国八大术吗,握捏捺按抹勾挑弹,您把裤子脱了,我现在就可以帮您试试!

  这下何止是烦,简直是工作场合耍流氓了。喻文州是实在怕了他,最后只好推迟说改天吧。反正医生的改天,和他们警察的改天一样,总是因为各种特殊情况而十分未知的。黄少天说,行,那我下个礼拜五再来找您成不。喻文州点点头勉强地答应了,这才成功地把黄少天给请出了门。

  他没想到的是,黄医生如此之负责,不仅下周五如约而至,而且还是特地请假过来的。但他这次来找喻文州,并不是来做那个诡异的实验,而是来找他吐槽的。

  黄少天找喻文州来做假男友的这件事不知道怎么的居然露了陷,现在黄少天身边的人不仅知道黄少天找了个假男友,还知道了喻文州有性功能障碍这个事。而他那渣男前任——虽然他实在不配拥有姓名,但在这里为了方便,我们还是先叫这位渣男先生小彭吧,小彭和那白莲小三也打算报复回来,所以他们本来应该住到新房子去了,现在却又选择留在黄少天对面,每天故意腻歪给他看。喻文州想,或许这就是因为造假的后果吧。

  但黄少天不那么想,他对这件事情非常之愤怒,因为有关于他找喻文州做假男友这件事本不该有除了他们俩还有叶修、王杰希之外的人知道的,现在却闹得满城皆知,他必须把这个嘴贱的人找出来打一顿。喻文州却觉得这不重要,毕竟他们太高调了,露馅也是迟早的事,所以他只是问黄少天,现在打算怎么办。

  据黄少天所说,现在整个医院里都充斥着有关于他的一些不太好的言论。

  “他们说我太聪明了,找阳痿病人当假男友一劳永逸,用完就抛弃掉,请问我是这么无耻的人吗!”黄少天愤愤不平。

  喻文州在心里暗暗地想,最开始他就以为是这样的。但黄少天说,当然不是!喻文州帮了他的大忙,虽然这个忙现在没什么用了,但他是个负责任的人,他必须得答谢完人家才能走,这件答谢的事就是给喻文州治病,但治病这个事要默默地实施,因为这是一个隐藏计划。为了掩人耳目,今天起要和喻文州假装谈恋爱,然后在假装谈恋爱的过程中慢慢地把这个病给治了。

  黄少天还说,他其实无所谓别人怎么看他,但他要对喻文州负责,喻文州真希望他不负责,因为他之所以不那么急于澄清自己没有障碍这件事,原因同样是他根本就无所谓别人怎么看他,因为他们再怎么说也不是事实,而且误会可以避免有人动不动就找他处对象。

  但现在黄少天却擅自要和他假装处对象,甚至拿对象的要求来要求他,这样的做法其实是非常过火的。但喻文州想了想,比起上来就要脱他裤子的做法,假装谈恋爱应该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再商量商量。而且黄少天现在的处境是有点可怜的,喻文州觉得,既然要帮忙,那就帮到底吧,谁让他是人珉心中的好警察,所以就随着黄少天乱来了。喻文州很久以后再回想起这次对话都会发现,或许从答应下来的那一刻起,他的脑子已经开始不清醒了。

  一般人的假装谈恋爱,就是天天腻歪在一起,各种秀恩爱。但他们两个都是大忙人,要把百分之九十的精力放在工作上,所以黄少天建议喻文州直接搬过来吧,上下出行什么的也比较方便,也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在一起。之所以是喻文州搬过来而不是黄少天搬过去,是因为一来黄少天的公寓离他们两个人的工作场所都比较近,二来黄少天坚持在他的渣男前任面前还不能认输。喻文州想了想觉得可以,反正都按黄少天说的做,于是隔天他就搬到黄少天这边来了。

  从那以后,他们在众人面前假装谈恋爱的计划也正式开始了。白天他们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到了晚上,喻文州要是有空,就过来接黄少天下班。黄少天从医院出来前,都要向保卫处的大爷问候一声,老李,我和我男朋友约会去啦。老李点点头说好,注意安全。然后他就牵着喻文州的手出去了,每次喻文州来接他的时候他都会这样。

  因为他们出去约会的时间总是比较晚,再加上忙碌工作后总是会比较饿,因此他们总要去吃夜宵,然而,那些人远远地看到喻文州就拉着车跑掉了,也不管他到底是警察还是城管。喻文州很无奈,但黄少天却说,没事,吃不成咱们就不吃,吃烧烤要配可乐,可乐杀精呢!所以喻文州只好带他去吃三块五一碗的扁肉,和烧烤比起来真的一点也不香,但黄少天却一下子开心起来。

  看着黄少天一脸满足的样子,喻文州忽然觉得,如果全天下的男男女女都像黄少天这么好哄,那么这个世界就不会再有吵架和分手了,由此看来,那个抛弃黄少天的渣男是挺没眼光的。

  除了一起吃东西以外,在逛街的时候,黄少天还会非常亲密地两手一起挽着他的胳膊走在街上。这个动作如果是个160以下的omega做,会非常之赏心悦目,但黄少天这种和他差了2厘米的人做起来,只会非常有违和感。不过不管是赏心悦目还是违和感十足都是会有回头率的,因此很快就有很多人注意到了他们在谈恋爱这件事。

  现在整个医院知道他们俩在谈恋爱了,这明明是黄少天所愿意看到的,但这几天他却越来越暴躁。因为上到院长,中到同事,下到病人,每一个都争着要给他介绍对象,这其中也有许多alpha趁机毛遂自荐。他们实在想不明白,黄少天这样的条件为什么想不开要找个阳痿的人,哪怕公安局局长这个职位听起来是挺牛逼的,但喻文州看上去并不牛逼,所以他们也就肆无忌惮了起来。

  黄少天是个很吃激将法的人,别人越是这么说,他就对和喻文州谈恋爱这件事越来越执着。这种属性其实很适合去追星,战斗力强,抵抗力高,不管外界怎么黑都不会反踩,而且还会越虐越唯。

  他告诉那些试图给他介绍对象的人说:“我不仅在和他谈恋爱,我还要和他结婚!”于是黄少天在他们眼里彻底疯了,有人向主任提议不然给黄少天休个假吧,马上就被黄少天给骂了回去:“你们谁敢放我假,我就敢拉着他在走廊里做给你们看!”他这么一说,大家便觉得他更疯了。

  喻文州觉得他这种好胜心理真是不能再糟糕了,将来很容易会吃亏。黄少天一听简直想掐死他:“你以为我因为谁生气!?”喻文州心想,他自己都没打算怎么在乎,黄少天更不需要这么激动。当然,这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想法太没良心了,所以他摸摸黄少天的头安慰他,我们等下去吃冰淇淋。黄少天赌气道,不吃,你快点把病给我治好我再吃。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都说了他没有病。

  对了,还有一件事就是,黄少天今天在医院里打人了,打人的原因是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给他打饭的厨子说:“黄医生,今天的秋葵很好,你要不要试试,很软。”软、老、烂这几个词最近总是会和黄少天扯上边,在此之前也有其他人会这样和黄少天和黄少天开玩笑,但这一次彻底戳了黄少天的雷点,所以黄少天怒了,并且狠狠揍了他。结果是被叫去思想教育了一通,不过看在院长实在很喜欢黄少天的份上,并没有计较太多。

  最近,黄少天煮了牛鞭,说是要以形补形。他和王杰希不同的地方在于,同样是壮阳补肾,王杰希只负责给喻文州寄,但黄少天会下了功夫去煮。顺便他的厨艺很不错,喻文州就着他做得无骨蜜汁烧鸡,一口气吃下了两碗饭,心里忽然在想,如果他真的娶了一个医生,或许这就是好处吧。

  黄少天端着碗坐在他的对面,嘴里还叽叽喳喳地说着话:“我们之前学医的时候看到过一个题,小明的爸爸是个牙科医生,小明的妈妈是个妇科医生,然后分别给了各自的工作日,然后求问小明什么时候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休假。”

  喻文州问:“什么时候?”

  “答案是,小明根本不可能被生出来。”黄少天说完,就起身收拾好碗筷离开了,走前还要在门口亲喻文州一下。他今天晚上要值夜班,不知道又要几点才能回家,但不管到多晚,他总要在天亮前爬到喻文州的床上,和他一起睡。

  有关于和黄少天一起睡这件事,当然是黄少天自己要求的,喻文州表示,一起睡可以,黄少天不能乱来。对此黄少天总是非常不以为意:等给你治好了我俩也是要做的,又没什么差别,而且说好了一起治病,现在还不让他看看效果。喻文州好奇自己什么时候答应他这件事。黄少天看了他一眼:“我当然得亲自实验一下拿证据啊!”

  这又是什么逻辑。喻文州无言地把灯打开,看着黄少天把衣服脱了,走进浴室,想起手表忘记摘了,又从暗处站到光下。注意到喻文州有些露骨的视线,回过头来笑吟吟地说:“好看吗?”

  “好看。”喻文州如实回答道。黄少天的身材挺好,不管是健康的肤色和躯体的线条都美丽而自然,现在喻文州倒是能get到他性感的一面了。

  “做吗?”

  “不。”

  切。黄少天反手关了浴室门,心想着喻文州真是病得不轻。

  天气有点冷了,黄少天洗完澡后趴到喻文州身上,摸了摸他结实的胸肌和腹肌。喻文州被他摸得有点痒,按住他的手问怎么了。黄少天眨眨眼,问,可以枕着睡吗。喻文州想,不乱来的话,要枕着就枕着吧。黄少天虽然对于给他治病这件事谜之执着,但是到底还是很听话的,这会也只是很乖顺地躺在喻文州身上,然后道了句晚安。

  于是第二天喻文州是被痒醒的,他在睁开眼后忽然看到自己胸前长出了一团乱毛,正当他恍惚之时,那团乱毛动了动,然后又安静下来。

  那个瞬间,喻文州觉得,其实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

  今天上班时下起了雨,对黄少天来说,从各方面意义来看都是很不顺利的一天。虽然他记得带了伞,但很不幸的是,他的伞是坏的,带了和没带一样。另一件不幸的事是,他工作要用的U盘没带,所以要回家要取。然后最不幸的一件事发生了,那就是在他上楼的过程中,他忽然听到了喻文州说话和别人的声音,直觉感使他莫名地选择站住了脚静静地听了一会,于是他便听到隔壁那个邻居小三娇声娇气地和喻文州说,家里的空调坏了,老公暂时不在,你能不能进来帮我看看。喻文州沉默了一会,说,好。然后是门关上的声音,而楼道里还留着隐隐的信息素的味道。

  在听到以上内容的过程中,黄少天闭着眼,一瞬间有种浑身血液都逆流的不适感,等到回过神来了以后,他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气得浑身发抖。于是他冲上去一脚踹开了邻居家的门,对着那个臭小三大骂道,他妈的,你这小婊砸绿我一次还敢绿我第二次,我不教训你是不是以为我是好惹的?!

  然而这些都只是黄少天的想象,实际的情况是,黄少天气得浑身发抖,但在抖了一会以后,却扭头默默走开了。黄少天向来怼天怼地,果敢利落,知难而上,被很多人称为机会主义者的他从来都没怂过,然而这一刻他却怂了。因为他已经没法再像过去那样骄傲地对自己说,他对喻文州是没有任何私心的。

  现在他们两个人一起住了也有小半个月了,越是这样频繁而近距离的接触越是让黄少天觉得,这个世界上简直没有比喻文州更值得让他喜欢的人了,就算是阳痿又怎么样,黄少天爱喻文州,连着这见不得人毛病也一起爱着。这种感觉强烈而难以控制,就好像他忍不住要向喻文州撒娇一样。喻文州总不会拒绝他,黄少天有这个自信,因此每次得到满足,他就会很高兴。

  可是,喻文州会这样包容他却并不是因为黄少天是特别的。他不会拒绝自己,就像他不会拒绝那个小三一样,喻文州就是这样一个好人,他不会让你难过,但也给不了你特别的。

  在躲在屋檐下避雨的时候,黄少天忍不住地胡思乱想起来。现在的情形和他前任绿他的情形多像啊,他们两个待在一起,大概也会发生同样的事吧。虽然喻文州是不行,可那个小三勾人确实很有一套,说不定他真能把喻文州治疗成功了,窃取了黄少天的胜利果实。毕竟就像喻文州最开始所说的,他一个beta在这方面根本就没有什么优势,他没有好闻诱人的信息素,没有香香软软的身体。喻文州对他没有兴趣,更不会有性趣。

  没有去取U盘的黄少天最终因为资料缺乏,再加上状态不佳,一整天工作效率都很低。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时间,给喻文州发完分手短信的他一抬头,居然看到了他的渣男前任小彭同志找上门来了。

  有关于这个小彭同志,我们必须要说的是,此人是感情极其泛滥的双鱼座。他今天来找黄少天,也是有很多原因的。那天黄少天带人毁了他的婚礼,他虽然不爽,但还可以理解。然而黄少天后来又找了个阳痿男朋友,这就是对他的羞辱了。因为当一个人的前任有一个男朋友那里不行的时候,人们除了觉得那个前任眼光不好以外,同时也会怀疑,这个人是不是也是性无能。不过更重要的是,今天他来到这里,比起算账,更主要的,还是来挽回黄少天的。

  黄少天那天把他的婚礼给搅黄了,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即便如此,却还是有不少单身的alpha被黄少天戳到,并且告诉他,嘿,你前任真棒。夸黄少天的人竟然远比夸他老婆的要多得多,这让他渐渐开始怀疑起自己的眼光。而经过后来住在黄少天对面的几番观察以后,他终于承认,还是黄少天更有魅力。然而现在他已经有老婆了。在这个时候,旧情复燃的小彭同志懊恼地想,他该不会是这个世界上头一个对两个人动心的alpha吧。

  “少天,我想了很久,我发现我还是忘不了你,”小彭堵在他门口,无比动情地说,“他们……那些omega也好,beta也好……他们都没有你好,我什么都不要了,我现在只想要你,和我回去好不好。别和那个阳痿的在一起了,我能给你性福的,你答应我,我马上就和我老婆离婚。”

  这一番话在使黄少天无比震惊之余,也差点没把他给恶心死。眼前的男人之无耻,甚至让他无暇顾及这种你老婆绿我你马上就帮我绿回去的做法有多么充满槽点,向来能说会道的黄少天这回憋了半天只吐出了个“滚”字。没想到对方被拒绝后依旧凑着脸就要亲上来,然后被人给一拳揍飞了。

  小彭砰地一声摔到地上,痛苦地嚎叫了一声,在爬起身认出对方以后,在愤怒的同时,他也更加嚣张了:“原来是你啊……好啊,你算什么东西,居然敢打我,信不信我现在就报警!”

  喻文州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说:“你报吧,我就是警察。”

  这话威慑力非常的大,小彭几乎是立马就变了脸色。他看了看面前这位气场强大的alpha,再看看一旁的黄少天,沉默了半天,还是咬咬牙灰溜溜地跑了。

  逃过魔爪的黄少天松了口气,刚想问喻文州你怎么会在这儿我们不是提了分手了吗分手后你就自由了就不用再来接我了呀,没想到喻文州忽然开口道:“少天,我没让他碰我。”

  那个小三是打算勾引喻文州没错,但喻文州像拒绝其他人一样干脆而坚决地拒绝了他,现在以为喻局长是性无能的omega又多了一个。

  听到这里时,黄少天在心里替喻文州感到悲哀,然而喻文州只是看着他,说:“我无所谓他们怎么看我,少天,我不喜欢omega,我只喜欢你。”

  什、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个突如其来的告白,下一秒就被喻文州给压着推到了墙上,撞到后脑勺的黄少天疼得骂了句脏话,他刚想说点什么,喻文州又在他的腺体上狠狠地咬了一口。

  beta对于alpha的临时标记本不会产生什么激烈的反应,然而喻文州这一口信息素下来,竟连他都有种被呛得头晕目眩的感觉。奇怪,怎么会……黄少天疑惑地抬起头,才发现对方眼神迷乱,呼吸灼热,整个人看上去都不大对劲,这个症状难道是……

  喻文州发情了。

  alpha很少会主动发情,除非有些外界因素刺激,可现在空气里明明也没什么omega的信息素啊。黄少天凭着感觉往下一摸,登时就惊了:我靠,好硬!

  “你怎么好了?”

  “不是和你说了,没病,你要不要试试。”喻文州一面说着,一面把他圈进怀里缠绵地吻了下去,脸颊,嘴唇,脖颈,锁骨,胸口……黄少天被他亲得腰都软了,喘着气说,别,你在这里搞,他们要发疯的……

  喻文州若无其事地剥着他的衣服说,嗯,疯吧,就是要让他们知道,我有多爱你。

  妈的,喻文州是真的疯了。意识到这点的黄少天在不可思议的同时莫可名状地兴奋着,他破罐子破摔地从抽屉里随便抓了个膏药,拽着喻文州黏黏糊糊地进了隔壁的储物间,然后甩上了门。

  alpha发情起来的恐怖程度根本就不亚于omega,交()合的信息素浓郁得整个走廊都能闻得到,门内的叫声此起彼伏,放荡而又销魂,在场任何一个人听了都控制不住地要面红耳热。在这样糟糕的情景下,这层楼很快出现了几位被信息素逼疯的omega,护士长连忙打开抑制喷剂的按钮,但这些人的信息素已经扩散开来,又影响了其他alpha,如此循环,场面一时非常混乱。

  然而本事当事人对此根本一无所知,等一切骚乱都差不多平息后,他们才又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

  喻文州从储物间里走出来,背后还跟着个黄少天,据目击者所说,当时黄少天披着喻文州的外套出来后,脚都还是跛着的。喻文州走在前面开路,气场之大,两旁的人都下意识地为之让步,在这个时候,他倒确确实实很像一个局长了。

  从那以后,喻文州是个阳痿哥的谣言不攻自破,并且彻底地销声匿迹。黄少天因为在工作场合乱来,败坏风纪,并且造成了很大的骚动而差点要被开除。但后台大的人就是不一样。叶市长亲自出面求情,他对象也不是好惹的角色,所以黄少天不但没有受到什么惩罚,还收获了一个男朋友,不对,现在应该叫老公了。

  黄少天喜滋滋地对着结婚证书傻笑着,忽然被他老公搂过去亲了一下。他看着眼前的喻文州真的高兴极了,觉得这波一点也不亏。

  -end-

评论(106)
热度(15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