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雪五月

【喻黄】随喻而安 20

+迟来地更一发 前篇戳→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19

黄少天一觉醒来就隐约觉得哪里不对,站起身来头重脚轻得厉害,穿裤子的时候还不小心绊了一脚。

等到被喻文州裹着围巾送回家、温度计一测以后,果不其然地正发着烧。洛杉矶的二月已经褪去了些许寒意,他卷着被子窝在床上脚底发凉,呼吸却灼热得仿佛能烧起来。

然而尽管这么难受,还是得先起来吃药。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来的热水就着药片一口气吞下,刚准备躺回去又忽然被床边的人吻了下额头。

喻文州垂下眼帘,满是歉意地握住他的手:“我的错。”

他这副模样一下子逗笑黄少天了,被逗笑的人把头埋在对方肩窝撒娇,由于带着点鼻音声音都黏糊糊的,像只软糯的猫咪:“只是发个低烧而已,没事没事真的、没事!”

今天之所以会这么惨兮兮的,想也不用想都能猜到肯定是因为昨天实在浪荡过头,大冷天的在泳池边做()爱,怎么想都十足疯狂。喻文州还少有的在他身上留下不少情事的痕迹,虽然不是什么很要紧的地方,但这几天出门还是免不了要遮一遮。不过这些黄少天都不怎么在乎。

是真不怎么在乎,毕竟昨天也是真的很开心。其实只要能和喻文州在一起,每一天都是新鲜快乐的——这听起来似乎很幼稚,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简单纯粹的想法了。

还是怕你逞强。喻文州捏捏他的脸:“好好休息,哪里不舒服要及时和我说。”

黄少天知道对方说的是万圣节后的那次事故,可现在情况又不一样!他还想反驳就被按回床上躺好,喻文州替他掖好被子又亲了下他的脸颊,做完这些动作却还没有离开。搞得他半天舍不得翻身。

“怎么了?”注意到对方灼灼的目光,喻文州抬手又揉揉他的头。

嗯……黄少天有点犹豫:“你那个时候就……喜欢我了吗?”

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喻文州想了想:“我不清楚,我只知道那个时候我是真的有点生气。”

说是有点生气,若要细究生气的原因,答案分明就是显而易见的。他们本都是洞察力敏锐的人,竟也彼此因为过多顾虑而犹豫盲目起来,或许走了不少弯路,但不管怎么样现在能走到一起就已经够了。

可能是药开始起作用,倦意很快袭来,黄少天打了个哈欠,翻身闭上了眼:“我睡了,早安。”

身边的人似乎笑了笑,声音很轻,像一个温柔的梦境。

“睡吧。”

等到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已不知是今夕何年。黄少天是被缠绕在鼻尖的香气唤醒的,房间里的光线很亮,还闭着双眼都能感觉得出来,远处似乎有小孩说话的声音,夹杂着一点笑声。恍惚间,他有种回到了家的错觉。

但真正睁开眼来,最先映入眼帘的还是喻文州温和的笑脸。

“吵醒你了吗?”

“……没有。”才刚睡醒,他的大脑还有些迟钝,下意识地吸了吸气,才发现鼻子已经通了。

他早饭没怎么吃,现在闻到食物的味道,饥饿感几乎是顷刻袭来。“好香啊。”

“给你煮了面,”喻文州把盘子端过来,勺子舀了口汤吹了吹,“想叫你就看到你醒了,正好,趁热吃吧。”

我自己来就好了。黄少天接过盘子,他不记得这个家里什么时候有这种黑红中式餐具,或许是南茜前段时间看到哪个超市有降价活动顺势买的。

他咬了口荷包蛋,眼睛亮了亮:“以前看你对吃的根本就不讲究的样子,没想到你这么会做菜啊!”

好歹也是独自在异国求生的人。喻文州笑笑不和他计较,只是问道:“少天对欧美歌手感兴趣吗?”

嗯?黄少天吸两口面抬起头:“以前在国内就有跟着听一些,魔力红酷玩火星哥,女歌手的话其实阿黛尔和泰勒斯威夫特我是还好,更喜欢听蕾哈娜,不过也没有特别迷哪一个,只是听歌的程度,反正对我来说应该还是算挺感兴趣的吧。你呢?有特别喜欢的吗?”

“和你差不多。”喻文州笑了笑:“比较喜欢的话,应该就贾老板吧。”

黄少天“哇哦”了一声:“居然这种口味,看不出来啊——等等,你忽然问这个干什么?”

“朋友正好有两张Lady Gaga演唱会的票。”喻文州说着摸出手机,“他刚才问我要不要,我想,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

能够亲临现场去看场明星演唱会,就算没有十足狂热,那种热闹的氛围去感受一番事,也十分难得,黄少天自然是十分心动的。

可惜造化弄人,偏偏那天的隔日他有两场考试,一旦挂科了后果不敢想象,黄少天扫兴地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没能去成。

不过这也不要紧,很快就又是春假了。即使临近毕业再忙,总还不至于连抽出一两天来约会的时间都没有。黄少天嚼着培根还在打着“晚上就放假了该去哪里转转”的算盘,对桌的喻文州忽然就变魔术般地拿出三张NBA球票,卢瀚文敲着桌子兴奋地说:“黄少,我们晚上要出去吃!”

卧槽?!黄少天手中的叉子差点没拿稳:“你什么时候买的?”

“之前订的,你就当是个惊喜吧。”喻文州淡然地擦擦手,“别太辛苦自己了,放松一会。”

但这个放松的方式和别人比起来真是不大一样啊!和国内的男孩一样,黄少天也很喜欢打篮球、对篮球相关的话题感兴趣。虽然对NBA没有特别感冒,但也绝对知道其在很多人心中的神圣地位和重要性。这次如果晒到朋友圈里,估计有一堆人要羡慕嫉妒恨。

更何况这个已经是赛季末的场次,票价想必不低……黄少天喝口牛奶缓了缓,好像自从跟了喻文州以后他的生活水平还是生活情调都高了一个层次,当初认识的时候谁能猜得到喻文州居然这么会玩,有钱人的社会就是不一样。

“那,南茜太太您不跟着我们一起吗?”

“我是橄榄球派。”南茜扬起嘴角,“晚上我也要去琼斯家聚会一起看看比赛,不用在乎我,祝你们玩得愉快。”

总之就是这么说好了,想到今天的课上完就能放假,晚上又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球赛,黄少天也难免有些兴奋,踩着自行车的频率都比平时要快一些,一直到了半路才想起上次找同学借的u盘忘记带了。

那个u盘借了有一段时间了,虽然对方没急着要,总不能再这么拖下去。黄少天想起这件事就马上折回去了,他平时有早到的习惯,而现在的时间还很充裕。

只是他也没有想到,这个时间点了,回去的时候他竟看到喻文州的车还停在后院,打开门时鞋子也还齐整地摆放在玄幻口处,难道他没去上班?

客厅那边传来了一点谈话的声音,黄少天走近几步,果然听到了喻文州之外的人在说话。是个男声,讲的还是英文,他的语音有点模糊,语速又偏快,专业名词太多,黄少天只能根据几个单词猜出他们对话的内容。

应该是同事吧或者什么他们部门的人,两人大概还在谈正事。黄少天没有多想,也没打算打扰,只是默默地摸着扶手走上楼梯。

等到下楼时那边似乎已经换了个话题,连对话气氛听起来都较之前要轻松得多,而且时不时传来几阵此起彼伏的笑声。

“不是我说,那个叫汤普森的合作方可真的是个派对狂魔,每次谈判不找个几星级场所估计全身都不舒服吧,但我还是很喜欢他的,这个人性格不错,又很好说话,最重要的是每次跟他合作都很尽兴,他真的太会玩了。”

“确实,不过缺点是要谈正事的时候还是不怎么方便的。”

“还好吧,陪他玩就可以,他高兴了就很好商量,屡试不爽!说起来公司月末又有聚会了,您来不来,好多人都想带家属呢。”

“看情况吧,你们自己玩就好,带着我难道不觉得不方便?”

“哦怎么可能?我们可希望你来了!最好把你的新伴侣也介绍给我们认识认识呗!如果没有猜错的话,我们都觉得那个男孩子很可爱呢。”

无意间被提及到,黄少天心里咯噔了一下,系鞋带的手指顿了顿,等待着喻文州的下文。

可那边却只是沉默良久,紧接着回答道:“你误会了。”

“啊?”

“他不是我的新伴侣。”

“呃?是、是吗……抱歉,可我上次听吉娜说上次逛街的时候看到你们一起了,如果是真的不用隐瞒我们,你知道我们不介意——”

“谢谢,我知道,但他只是寄住在我家的留学生,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

……

后面对方怎么回答黄少天就没再听下去了,全身血液骤然间冷却下来的感觉,他反手关上了门,和来的时候一样,动作放得很轻。像是从没回来过的模样。

喻文州侧过头,身旁的人将两手插入口袋,眼睛望着对街的景致,少有的略为安静。

“怎么了?”

“没什么。”黄少天并没有收回视线,回答还是十分简短。

这是怎么回事?喻文州拉住他的手臂:“你看起来心情不好。”

“不关你事。”黄少天说着试图掰开拉住自己的手,“你别这样,等下别人误会。”

喻文州几乎瞬间明白发生什么了,却还是丝毫不肯松手:“早上的谈话,你听到了?”

黄少天面无表情:“是吧早上回来拿东西无意间听到的,你别用这种语气,搞得好像我故意监听你似的、我操喻文州你他妈放开我!”

越是扭动挣扎就被拽得越紧。喻文州这是什么意思?!黄少天气得都要说不出话来,两个男人大街上这么拉拉扯扯的,实在太不像话。可偏偏对方没有一点妥协的意思。

“少天!”

忽然被这么叫了一声,黄少天回过头去,居然见鬼的在这种时候遇见同学,而且还是中国人,简直不能再尴尬了。好在对方只是礼貌性地打个招呼,手上的力度在这时候一下小了些,他趁机抽出手来,回应完她后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卢瀚文看了看那个略有距离的背影,又抬起头有些担忧地看了自己一眼,喻文州摸摸他的头说:“没事。”

说是没事,可全然找不到同黄少天解释的时刻,喻文州心里也相当无奈。

NBA的现场太吵,似乎从球员入场后尖叫声就没再停过。偏偏黄少天的座位还与他相隔,只在专注观赛的过程中偶尔同身旁的卢瀚文聊一两句,像是真的不肯再搭理自己。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场休息,喻文州刚想再叫住对方,周围这时又响起一波起哄声,他迅速反应过来,这是到了Kiss cam的时间了。

虽然这也是他第一次来NBA现场观赛,但热度不凡的Kiss cam,NBA现场特有的领座接吻游戏,他怎么会不知道。只是刚才太专注于黄少天这边,以至于他忘了还有这个环节。

而现在更为不幸的是,大屏幕好巧不巧地把镜头放到他这里来了。他的左手边是个身材娇小的黑发白种女子,她的身边还坐着几个不同肤色的其他女孩,或许她是和朋友一起来的,不过那都不是很重要。女孩身边的朋友已经开始兴奋大笑起来,而她目光殷殷的看着自己,眼是掩饰不住的羞怯和期待。

有点糟糕。喻文州侧过头,在这种情况下黄少天仍冷着一张脸看着屏幕,眼神淡漠,漠不关心的模样。

不顾现场的起哄声和嘘声已经震耳欲聋,喻文州只是冲着屏幕不断地摆手,直到镜头终于放弃,移到了下一对身上。

下一个进入屏幕的两人或许是对情侣,对着大屏幕惊喜而从善如流地接了个吻。游戏还在正常地进行着,喻文州原以为可以舒了口气,谁料到没过多久后镜头居然又回放到这里!

看来摄影师根本就是不肯放过他。

起哄声如海水般从四面八方地再次卷来,喻文州扶住额头,忽然觉得前所未有地心累。

颈间忽然被一股力量带起,黄少天在这时拽过他的衣领,捧着他的脸当众吻了下去。

-tbc-

#哇塞#

#天哥:超你妈,我就是这么拽#

本期BGM is 戳爷的《For him》w
日常宣个本本《无可救药》 《壶中之天》+《花程式》

以后lof不发日常,只负责发文推文看文了,大家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微博和我互粉一起来玩!微博@天山伍月雪 

评论(39)
热度(4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