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雪五月

【雷卡】猫鼠游戏(上)

  +是《撒娇男孩最好命》的后续,Cake雷×Fork卡
  +无厘头爱情喜剧(×)发病风爽雷文


  执勤的夜晚无聊得快能杀死野狗,雷狮靠在警车旁再次打了个哈欠,手里头夹着根燃了半截的烟有一搭没一搭抽得心不在焉。下一口还没送到嘴边忽然被抽走,火气刚上来,回头看到来人倒是瞬间闭了麦。


  “大哥,少抽点。”卡米尔说着,拧开盖把剩下半截烟头扔进矿泉水瓶里。


  雷狮抓了抓头发:“哦。”看着顷刻间变得油汪汪的水瓶被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同事举着两根烤肠从对面便利店走出来看到了,问:“雷哥,那是你弟弟啊。”


  “呆子,那可是男朋友。”凯莉不知从哪条巷子里突然探出头来,从吓得呆滞的当事人手中轻飘飘地薅走了一根。“新来的吧,副局死弟控都不知道?”


  雷狮不理他们,一手插在裤袋里无意识凹造型:“怎么在这里,不用值班吗?”


  卡米尔抬抬下巴,目光也指向对面便利店,雷狮这时才注意到他脚边还堆着两大包食品袋,仔细一看全是方便面。


  “只是出来买点东西,马上就回科室了,”他说,“大哥呢?”


  搁这进货呢,买这么多。雷狮心里想着,脸上也就不是很开心:他还以为卡米尔是特地过来看他的呢。


  而且一口气买这么多方便面回去,以后还一不一起吃夜宵了。


  结果不等他回答,卡米尔忽然开口道:“其实我对您撒谎了,对不起。”


  “买东西只是借口,我就是来看看您的。”他抬起那双人畜无害的蓝眸认真说道。


  雷狮听了上半句提起来的心又因为下半句缩在一起。卡米尔就像只把他的心脏当作毛线球的猫,他真的很懂怎么用爪子在他心上踩来踩去,还专挑柔软的地方。


  安迷修说,公费恋爱可耻。雷狮看不惯安迷修那股五好青年的作风,却也确实不喜欢当这种可耻之人,所以他只是抬手在卡米尔脸上拧了一下,换来的是一个充满孩子气的投怀送抱。


  卡米尔搂着他的腰稍微垫了垫脚。这些年来虽是也有长高,但雷狮还是低下身,让对方能够把下巴靠到自己肩上。卡米尔一如既往地贪恋于他的味道,鼻尖在他颈侧又轻又细地蹭着,现在这副模样又完全像只撒娇的小狗,蹭着蹭着蹭得他心又痒了。


  雷狮既不喜欢甜食,也很难理解fork对cake原始又野性的疯狂,很长一段时间他都难以相信,哪怕是像卡米尔这样自小耐力非凡,几乎把性冷淡给直接写脸上的小孩,最终也会臣服于身体的本能,因为微不足道的越界而彻底失控。更不可思议的是理论上自己明明并不受对方的影响,却还是时常会被对方带着走。


  然后雷狮转念一想又意识到不对。首先卡米尔已经不是小孩了,再者卡米尔其实已经够能忍了,就没见过比他更能忍的。他俩一个cake一个fork,忍耐的起跑线本来就不同,自己在这方面还要争个胜负是有点儿不人性化。可谁叫他天生要强,感情上总不可避免地存在些兄为弟纲的封建思想,更别说起初还是自己先打破了普通校友的局面,向对方迈出了兄弟建交的第一步。这段关系主动的是他,所以感情变质后的主导权也应该在他手里。雷狮是这样想的,怎料卡米尔却早已先发制人。闹到最后搞半天,真正的傻白甜竟是他自己。


  但雷狮总有再掰回局面的方法,于是所有账终是在真相大白的当晚一笔勾销,为原本温情的同居生活增了几何倍的没羞没臊。


  还不知道自家大哥思绪飘到哪去的卡米尔略略转过脸来,眼睫毛无意间在对方颈侧扫了一下。私奔五年,平时兄弟间该干的不该干的事全给做了,两情已长,又岂在朝暮。所以这么抱着闻两口就很满足。


  雷狮贴着屏蔽贴,要靠得特别近了才会闻到身上一点淡淡的味道。但这样正好,既不至于造成困扰,又能使卡米尔安心下来。


  这么想着,他抬手顺了顺颈侧柔软的黑发。雷狮没有当街暴露的怪癖,也知道卡米尔其实只是充个电而已,抱够了就会乖乖离开。便也不以执行公务之名催他了,两人就着这亲昵姿势,拖着声音,开始进行无关紧要地闲聊。


  “少吃点方便面,不健康。”


  “嗯。”


  “一会儿局里还要续呢。”


  “夜宵?”


  “嗯。”


  “吃什么?”


  “烧烤。”


  “烧烤好像也不怎么健康吧。”


  “……但不是好吃么。”


  “大哥,多吃蔬菜。”


  “……好。”


  但自己言下之意明明是想邀他一起。雷狮在心里叹了口气,拍拍怀中人的肩膀放开对方:“我帮你拿回去,不差这一会儿。”


  卡米尔大大方方地递过塑料袋:“我就是希望您帮我才买这么多。”


  “……”


  都说他们兄弟俩一点也不像,胡说八道,卡米尔现在直球打得和他一样,不,根本比他还厉害。


  雷狮还没反应过来对方手又突然伸过来,隔着衣服在他身上摸两下。雷狮被摸得开始喘粗气,心想他们热恋期也有一段时间了,这么直接在大街上不合适吧。然而手却服从安排地扣住对方的腰,将一切伤风败俗抛之脑后,闭上眼凑过去要亲,又被一把按住了。


  “大哥,你今天撕开过它了是吗。”


  我操。雷狮暗叫不好,果然卡米尔脸色火速沉下来——原来他在检查自己有没有好好地贴着屏蔽贴。


  作为一位自带甜香的cake,在抓捕为fork身份的危险分子的这些年来,雷狮没少靠着体香钓鱼执法。毕竟早在九岁分化时,医师就已经断言,几乎任何fork都会被他的香气勾得走不动路,即使在一众甜香四溢的cake之中,雷狮依旧是佼佼者,是高档餐厅里多少人梦寐以求但只在隐藏菜单里出现的饭后甜点。这些描述听起来大概挺馋人的,但雷狮不爱吃甜食,也不是fork,他无法理解医师这样的形容。对他而言,这种优势不用白不用,反正不管cake还fork还正常人都打不过他。不过既是引火上身,风险自然也有,再者他也渐渐有了牵挂之人。为了不让牵挂之人担心,他也答应过卡米尔不再以后追查时不再用体香作弊了。但情况紧急,有时也是出于,图个方便……


  真生气了啊。


  雷狮凑过头去看他一眼,卡米尔也定定地看着他,那双蓝眸幽深得像是结冰层下的贝加尔湖,冷得雷狮心都凉了半截。


  妈的,翅膀硬了,还敢和他闹脾气。雷狮不太高兴的同时又不能表现得太明显,毕竟这脾气闹来闹去,说到底还不都是因为在乎。


  卡米尔爱他,他也爱卡米尔,但他溺爱卡米尔,所以他输了。雷狮要么纵容他,要么就走极端悄悄记仇,算准了日子一口气爆发出来。卡米尔冷战高手,起来刀枪不入,软硬不吃,雷狮气得要死但总气不过,因为卡米尔不在乎他想什么,他只在乎什么是对雷狮最好的,可见未来如果他们也有个孩子,两人显然都不会是什么合格监护人。


  十六岁那年,卡米尔唐突迎来分化,手足无措间卡米尔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和雷狮竟是水火不相容的cake&fork。为了能把哥哥绑在自己身边,他不惜瞒天过海身份造假,说不清是独占欲还是保护欲哪方更甚嚣尘上。东窗事发后,就连对弟弟滤镜无敌厚的当事人回想起来都觉得后怕。


  是的,雷狮到底后怕了,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也有今天。


  雷狮自小什么都不怕,九岁刚分化就敢去fork社区招蜂引蝶,被递律师函了也无所畏惧。小时候母亲带他去土耳其旅游,途径知名风景区便顺便占了个卜。占卜师在中国制造成本五元一颗的水晶球面前念了些故弄玄虚的咒语,然后说,雷狮会遇上一个专治自己的人。雷狮每次听母亲讲起这事都笑得要死,他在心里说:哈,能治我雷狮的人还没有出生呢!他这话不对又没有完全不对,因为被占卜那年他确实才两岁。


  而他的克星一年后才出生。


  雷狮终于知道怕了,自分化后他就被父母过度保护起来,雷狮最烦的就是过度保护,因为只有弱鸡才需要过度保护,结果等认识卡米尔后,雷狮很快化身成自己最讨厌的人。最初在警校的志愿表上签字,排开合法踩弱鸡很好玩以外,还有一大部分原因就是想保护卡米尔安全。在意气用事这点上两人如出一辙。


  作为cake保护特别小队的队长和代言人,雷狮知道自己不是个合格的警官。因为平心而论,如果不是因为卡米尔也是广大市民中的一员,他并不是真的很在乎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这和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安迷修志向截然不同。(当然,也极其政治不正确)。


  不过,在腥风血雨中执行任务的这些年来,他什么危险情况没遇过,什么狂暴分子没见过,什么极端难题没碰上过,最后还不是通通败在他脚底下。从这方面来说,他又是个合格的警官,因为他无敌又勇敢,就没什么东西好让他害怕的。


  但他怕卡米尔发疯。


  卡米尔真的会发疯,疯起来无声无息,就和他的真实性别一样藏得很好。雷狮做梦也想不到卡米尔竟然撒下弥天大谎,为了圆一个弥天大谎不惜再撒九十九个谎,把半个局的精英都骗得团团转。其实大家到后面已经开始怀疑卡米尔有问题,但谁又敢真正怀疑到一个十六岁小孩儿身上。


  从伪造体检报告单到发明新式的体味剂和屏蔽贴,再到潜入敌方唆使内讧,以及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应对审讯,普通青少年很难有这种智商和这么强大的心理素质。而这些,卡米尔竟然都在短短一年内做到了。安迷修读出触犯法条的长串儿记录单的时候,在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沉默良久,紫堂幻才扶了下眼镜:“你说他几岁?”


  -tbc-


  工作很忙很心累,能不养胃地产出已经非常难得。写什么想写哪篇全靠感觉。没更就是因为没有感觉,别催更,要也带着长评来。之后再看到一些没礼貌的评论会拉黑哈。


  最后附上喃喃酱速度非常快的产图,我大流泪,我爱喃喃老师 @丰衣足食的要饭人 



评论(26)
热度(70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想是当全世界最有趣的嗑药鸡。✨

© 扬雪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